珠海拼团购房12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买房交了定金可以退吗?这四种情况可以退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31: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59次浏览


  买房的过程中,大家应该看到定金和订金,定金是指当事人双方为了保证债务的履行,约定由当事人方先行支付给对方一定数额的货币作为担保,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而订金,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质,交付订金的一方主张定金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一般情况下,交付订金的视作交付预付款。那么买房的时候交了定金可以退吗?

  买房交定金可以退吗?这四种情况可以退

  1、到目前为止,涉及到定金的法律有以下一些:《合同法》、《担保法》、《担保法司法解释》、《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司法解释》等法律。

  2、但是所有的法律关于定金这的规定都是一样的:给付定金的一方如果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相关的义务或者是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3、具体到房屋买卖上来说:出卖人通过认购、订购、预订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的,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

  4、由于个人征信属于购房者自身原因,因此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最终未能签订,则购房者无权要求开发商返还自己所缴纳的定金。《合同法》第115条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该双倍返还定金。”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