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92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珠海是个怎么样的城市,适合养老嘛?

发布时间: 2019-12-04 16:47: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983次浏览


  有人问我:“珠海怎么样?”可能有人回答说:珠海生活节奏慢,适合居住;也有人回答说:珠海空气质量好,适合养老......但仅仅只字片语很难描述出珠海这个城市是怎么样。

  大海

9.1.jpg

  珠海的标志性之一就是大海,最为标志性路段就是情侣路,情侣路一带都有棕榈树或大王椰等热带植物互相照影着,给人印象就是清新清爽,虽然情侣路水质较差,但水质好的时候吹来的风是比较清爽,不少市民或是游客一路观赏情侣路风景,一边闲聊,十分写意。

  公交站

  在珠海,你们可能发现公交站有好几种建筑风格

9.2.jpg

(图源:珠海发布)

  比如在海纳石鸣苑、珠海渔女等公交站,都是以古典园林亭阁元素,十分典雅。

9.3.jpg

(图源:珠海公交巴士)

  有早前港湾式公交站

风声工作室9.4.jpg

9.5.jpg

(图源:风声工作室)

  还有吉大南油大酒店波浪式设计的公交站,配上背后创意十足的涂鸦墙,别树一帜,或是人民医院公交站,植物攀爬在公交站上面,在这里等车就像进入了童话一般。

  早茶

9.6(华发缤纷汇).jpg

(图源:华发缤纷汇)

  有人曾这样说过,想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就是饮食。而珠海作为珠三角城市,珠海人也很喜欢喝早茶,尤其是老人家,可以在茶楼喝茶坐上一上午,肠粉、凤爪、粥粉面、虾饺、甜品等,再来一壶铁观音或是普洱,也有人老人家喜欢喝功夫茶,再拿着报纸边吃边喝,非常惬意。

  不过虽然珠海人的饮食十分清淡,但可能因为气候和地理位置,容易上火,一般都是喝凉茶或是喝祛湿汤解决。

9.7.jpg

  当然一个城市有好当然也有不好,比如上班高峰期,公交挤、大桥挤,打车难、停车难,还有物价较高、房价较高等等。

  那么,也有人问了,珠海适合养老吗?

9.8.jpg

  要看一个城市是否适合养老,可从这几方面判断,第一就是生活环境,第二就是生活节奏,第三就是养老机构。那么珠海是否符合这些条件呢?

  第一,放眼全国,珠海的空气质量较好,也曾荣获多个生态环境城市等相关称号,还有珠海公共绿化方面做得十分不错;

  第二,了解过珠海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珠海人的生活节奏相对较慢,因此吸引不少北方人在珠海养老度假;

  第三,说到珠海养老服务机构,大家可能不太了解,目前全市在运营的养老机构共22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9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2家、民办养老机构11家。还有南屏片区钰海养老服务业项目、金湾区三灶镇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等大型养老机构都在有序建设中,增加我市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解决养老设施发展不平衡问题。

  综上述,珠海还是一个不错的养老度假的城市。

  珠海适合养老呢?

  珠海分为三大行政区:香洲区、斗门区、金湾区,而行政区下大致分为唐家、前山、南湾、湖心路、白蕉镇、井岸镇、三灶镇、红旗镇、平沙新城、高栏港等。那么珠海养老哪里比较合适?

  刚需养老

  预算不多,想要购买养老楼盘,可选择斗门区,比如白蕉或是尖峰片区,均价在1.5-1.8万/㎡,该片区的价格相比市区还是其他片区都是较低,还有斗门区限购放宽,购房者可通过人才安居购买。

  刚改养老

  预算较多或是充足,想要购买好一些的养老楼盘,唐家或是航空新城都是不错。

  1.唐家:唐家是香洲区居住环境质量较好的片区,唐家不仅是人文历史古镇,生活环境十分不错,依山傍水。目前唐家均价2.5-3万/㎡,刚改楼盘选择也比较多,有大面积也有别墅类型可选择。

  2.航空新城:航空新城是这两年崛起的片区,也是珠海政府重点开发的区域。目前该区域的配套慢慢成熟起来,均价在2.5-3万/㎡,楼盘较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3500元/㎡

楼盘地址:唐家湾金星路228号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4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