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2019年珠海交通报告:珠海超10个交通工程最新进度

发布时间: 2020-01-02 16:32: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73次浏览


  2019年已成为过去,大家都说:珠海没有一天是不修路或是建大桥,不可否认,在这些交通建设项目过程中确实影响到民生,但也不可否认珠海交通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那么过去一年珠海的交通有什么变化?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一、大桥类

  1、香海大桥

  最新进度:总体进度已完成约50%,预计2021年下半年通车。

  (图源:珠海特区报)

  项目介绍:香海大桥设计全长29.8公里,其中支线长9.8公里,主线长20公里。香海大桥跨越广东省珠海、中山两市,北起西部沿海高速坦洲互通立交,路线向南利用国道G105走廊高架至梅华路后,沿珠海、中山市界继续向西经中山坦洲镇、珠海金湾区、斗门区,先后与广珠西线、中山西部外环高速、江珠高速公路相交,终点止于斗门区湖心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斗门区湖心路以西、幸福河以北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0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2、金海大桥

  最新进度:首座主塔墩已顺利出水,预计2021年通车。

  项目介绍:金海大桥是珠海建市以来兴建的桥梁中最长的一座大桥,是沟通珠海东西部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珠三角入海口上架设的第一条公路、轻轨两用桥。金海大桥位于广东省珠海市,路线全长9.5公里,起自横琴新区二井湾(环岛西路隧道)附近,跨越磨刀门水道及泥湾门水道,向西于大井角与珠机城际铁路共线,终至机场东路(省道S272)紫竹湾互通,由磨刀门公铁合建特大桥、鹤洲大桥、白藤河大桥及紫竹湾互通主线桥组成。金海大桥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铁路16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金海大桥桥面宽度达49.6米,是国内首例公铁同层跨海大桥,其宽度也是世界罕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35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丹阳四路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1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3、洪鹤大桥

  最新进度:即将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通车。

  (图源:珠海特区报)

  项目介绍:洪鹤大桥是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大道南侧的东西向交通要道,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设鹤洲南互通。洪鹤大桥是国内首个由两座主跨500米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串联而成的高速公路桥,全长9.654km,项目总投资39.75亿元(含洪湾互通二期7.28亿元)。按双向六车道独立大桥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km/h。

  4、深珠通道

  最新进度:项目处于前期工作,将迎来实质性规划。

  项目介绍:深珠通道选址位于港珠澳大桥与深中通道之间,为公铁两用桥。通道起于深圳前海,跨越伶仃洋至珠海唐家北边界,向西延伸至台山,阳江。其中伶仃洋大桥长46.5公里,西延线长81.8公里。大桥建成后,深圳至珠海的时间可缩短至半以内。

  二、公路类

  1、兴业快线

  最新进度:南段一标段工程进入正式爆破开挖阶段,预计2020年通车。

  (图源:珠海特区报)

  项目介绍:兴业快线分为两段,兴业快线(北段)工程南起兴业路,对接“兴业快线(南段)工程”,全长约17.1km。其中矿山法暗挖段12.3km,明挖暗埋3.0km,桥梁1.8km,矩形顶管90m。工程总投资64亿元,采用ppp模式推进建设。珠海市公路局作为建设单位,格力市政实施工程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完工,工期3年,运维期12年。

  2、金琴快线

  最新进度:项目三段都在同时施工,预计竣工时间在2020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项目介绍:金琴快线连通城市北大门与市中心、接驳通往西部城区的香海大桥等交通要道,对接横琴湾仔片区和港珠澳大桥延长线。项目分为北、中、南段开发,北段从港湾大道到梅华立交,长度9.582公里;中段起于造贝互通立交,并在珠海大道与南段相接,长度1.544公里;南段止于北三路,与目前正在推进的“情侣路南段拱北至横琴大桥段主线改造工程”的南湾大道段相接,长度2.47公里。

  三、隧道类

  1、珠海大桥隧道

  最新进度:项目处于前期工作,项目预计在2020年6月动工,预计2024年6完工。

  项目介绍:项目西起珠海大道主线,向南转下穿珠海大道辅道后转入珠海大桥南侧,以盾构段进入磨刀门水道江中段,继续向东下穿暗堤后,以矿山法形式穿越挂锭角山体后,向北转向接入珠海大道主线,终点位于珠海大桥东。全长约5.0公里,其中地面道路段长约0.52公里,隧道段长约4.48公里(盾构段长约2.9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车速80公里/。

  2、大横琴山隧道

  最新进度:大横琴山隧道工程2号隧道右线贯通,力争2020年12月底完成竣工通车任务。

  项目介绍:大横琴山隧道工程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北起横琴中心大道,下穿待建的珠机城轨二期工程(横琴长隆站至珠海机场站),上跨已经通车的长隆隧道,南至长拦湾,全长约4.9公里,包括1号、2号两条隧道,各分左、右两条线,双向六车道。

  四、轨道类

  珠机城轨

  最新进度:一期已经完成98%,进入通车的倒计时。

  项目介绍:珠机城轨起自珠海站,终至珠海机场站,全长39.475公里。一期工程(珠海站至横琴长隆站)全长约17公里,线路近九成位于地下,总投资约60亿元,于2014年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29日通车。二期工程(横琴长隆站至珠海机场站)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月31日通车,并预留与广佛江珠城际铁路接轨条件。

  珠机城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拱北至横琴段,线路全长约16.86公里,预计2019年完工。二期工程为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全长约22.949公里,预计2023年1月完工。[2]项目建成通车后,珠机城轨全线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从拱北到珠海机场只需30。全线共设11各站点,其中,湾仔北站、湾仔站、十字门站、横琴北站、横琴站、井湾站、鹤洲南站和珠海机场站为地下车站,珠海站、井湾站、鹤洲南站、三灶东站为高架车站,珠海长隆站为地上+地下复合站。

  五、机场类

  珠海机场扩建项目

  最新进度:项目已动工,处于建设阶段。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珠海市金湾区金海中路南侧,建筑用地面积:1077531.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1309.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3215.0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8094.66平方米,珠海机场T2航站楼工程造价约80亿,预计2021年底完工,建成后年客运吞吐量可到2500~3000万人次。

  推荐阅读:官宣!洪鹤大桥、兴业快速明年完工!珠海超30个重点项目曝光!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