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买房指南:买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0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93次浏览


  现在大家买房都是通过贷款完成,一手房如此,二手房更是如此。不过二手房贷款相比一手房贷款和其他手续的办理多一些,所以我们要多了解其中的相关事项,下面一起看看二手房办理按揭贷款的操作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贷款流程

  1、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和贷款方案: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首先需要与中介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并向按揭服务公司提出贷款咨询,确定贷款方案。

  2、查询公积金(如需公积金贷款):与卖方确定购房意向后,借款人提供公积金帐号,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公积金查询,确定可贷款的金额和贷款年限。

  3、签定房屋买卖合同:借款人与卖方签定房屋买卖合同。由于交易中心要求不同,江岸、江汉、桥口、洪山等区的房屋,需在合同签好后到所在区域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

  4、准备贷款资料,审核贷款资质:按揭服务公司协助借款人按照银行要求准备贷款资料,有的房屋需要由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房价评估;并且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初步审核。

  5、签贷款协议,公证,保险:按揭服务公司将初审后的贷款资料交贷款银行审核,通过后,按揭服务公司将安排借款人与银行签定贷款协议和办理协议公证,同时收取费用,包括房屋保险费等。

  6、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借款人到房屋所在区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并将抵押收件收据通过按揭服务公司交贷款银行。

  7、办理房产证和抵押证明:贷款人的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明办出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您的产证复印件和他项权利证明原件交银行。

  8、银行放款: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的以上两证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所贷金额发放给借款人。

  推荐阅读:买房指南:如何挑选分辨好质量和地段的好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斗门区白蕉路3968号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01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