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官宣!珠海2020年重点项目曝光!洪鹤大桥今年完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7:12: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885次浏览


  近日,广东省改公布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珠海超过50个重点项目,覆盖交通枢纽建设项目、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城市道路工程项目等等。

  交通建设项目

  1、洪鹤大桥(预计2020年完工)

  洪鹤大桥是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大道南侧的东西向交通要道,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设鹤洲南互通。洪鹤大桥是国内首个由两座主跨500米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串联而成的高速公路桥,全长9.654km,项目总投资39.75亿元(含洪湾互通二期7.28亿元)。按双向六车道独立大桥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km/h。

  2020年计划投资33000万元,计划今年完工。

  2、鹤港高速公路

  鹤港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南屏镇的洪湾,通过洪湾互通分别与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广澳高速及横琴二桥对接,向西跨越磨刀门水道至鹤州南围垦区,并与江珠高速延长线相交,再分别跨越白藤河水道、鸡啼门水道及路相连。洪湾至高栏港高速公路工程分为两个项目进行建设,分别是全长约9.6公里的洪鹤大桥和全长35公里的鹤州至高栏港高速公路。

  2020年计划投资120000万元,主要完成建设道路、桥梁、隧道工程,建设起止年限为2017-2022年。

  3、香海大桥(含支线工程)

  香海大桥跨越广东省珠海、中山两市,北起西部沿海高速坦洲互通立交,路线向南利用国道G105走廊高架至梅华路后,沿珠海、中山市界继续向西经中山坦洲镇、珠海金湾区、斗门区,先后与广珠西线、中山西部外环高速、江珠高速公路相交,终点止于斗门区湖心路。香海大桥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支线设计速度80公里/。

  2020年计划投资120000万元,主要完成桥梁及配套工程,建设起止年限为2017-2022年。

  4、金海大桥

  金海大桥路线全长9.5公里,起自横琴新区二井湾(环岛西路隧道)附近,跨越磨刀门水道及泥湾门水道,向西于大井角与珠机城际铁路共线,终至机场东路(省道S272)紫竹湾互通,由磨刀门公铁合建特大桥、鹤洲大桥、白藤河大桥及紫竹湾互通主线桥组成。金海大桥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铁路160公里。

  金海大桥全长9.5公里,约为珠海大桥总长的3倍。与其它桥梁不同的是,这是一座包括引桥、主桥和高架桥,有公路、铁路共用走廊的复合型特大桥。公路为双向6车道,铁路为复线。

  2020年计划投资40000万元,主要完成桥梁及配套工程,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2年。

  5、黄茅海跨海通道

  黄茅海跨海通道起点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平沙社区与鹤高高速顺接,跨越崖门口黄茅海水域,终点于江门市台山市斗山镇中和村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对接新台高速,路线全长29.93千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建设期为4年,预计2024年底竣工通车。

  据悉,2020年计划投资70000元,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20-2024年,总投资1277370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金湾区海泉湾度假区内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9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6、横琴口岸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项目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东至琴海东路,南至濠江路,西至环岛东路,北至港澳大道。建设总用地34.5公顷,总建筑面积121.3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84.4万平方米。口岸建成后能满足年通关量8000万人次,日通关量22.2万人次,高峰通关小客车295辆、旅游巴士32辆、货车141辆。

  据悉,2020年计划投资230000万元,主要完成土建,建设起止年限为2012-2022年。

  7、珠机城轨二期(横琴至珠海机场段)

  珠机城轨二期为长隆站至珠海机场站,工程总长22.8公里,自东向西预设横琴长隆、井湾、鹤洲南、三灶东、珠海机场共五站,速度目标值160km/h。二期线路从长隆站沿大横琴山南向西,在深井湾附近与金海高速公路公铁合建金海大桥,跨磨刀门水道、鹤州南围垦区及泥湾门水道后,进入沿吉林大学分校北侧山体,以地下敷设方式下穿至金琴大道南侧向西至本线终点珠海机场。

  据悉,2020年计划投资97100万元,主要完成道路、桥梁、隧道灯。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8-2023年,总投资714000元。

  8、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

  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T2航站楼(约19.1万m2),第二平行滑行道、配套机坪、消防主站迁建、灯光站、试车位、隔离机位等配套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满足珠海机场2027年预计旅客吞吐量27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0.4万吨、年客机起降19.8万架次的运营要求。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9-2022年,2020年计划投资80000元,总投资480186元。



  9、兴业快线

  兴业快线分为两段,兴业快线(北段)工程南起兴业路,对接“兴业快线(南段)工程”,全长约17.1km。其中矿山法暗挖段12.3km,明挖暗埋3.0km,桥梁1.8km,矩形顶管90m。工程总投资64亿元,采用ppp模式推进建设。珠海市公路局作为建设单位,格力市政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工期3年,运维期12年。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1年,2020年计划投资70000元,总投资640000元。

  文化旅游建设项目

  10、珠海宋城演艺度假区

  珠海宋城演艺度假区位于斗门区黄杨山麓,将打造成世界级演艺度假目的地。项目投资150亿元,有24个剧院、55000个座位组成的演艺集群,4个主题文化街区,2个亲子体验区,4000间主题客房的主题演艺酒店集群,大型演艺人才培训基地,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演艺节和一系列大型国际艺术活动。按照投资计划,珠海宋城演艺度假区的座位数将超过美国百老汇、拉斯维加斯全部座位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演艺集群。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暂定,总投资1500000元。

  11、横琴星艺文创天地

  横琴星艺文创天地由香港丽新集团打造,投资总额近180亿元,建筑总面积50万平米。其希望集成粤港澳各地资源,全力发展文化产业,包括影视、音乐、新媒体制作、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培训、演出、会展、主题酒店等。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4年,2020年计划投资70000元,总投资863700元。

  12、珠海华侨城凤凰谷生态休闲旅游区

  珠海华侨城凤凰谷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三台石路北侧,旅游路东侧,规划的定位是打造粵港澳大湾区旅游度假标杆式目的地,引进文体旅游项目。2017年12月26日,华侨城地产与珠海港控股集团再签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探讨成立平台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优质项目,推动城市文化旅游的建设。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暂定,总投资1500000元。

  13、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包括动物王国、海洋王国室内乐园、国际马戏新馆等多项全新项目占地超过300公顷,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二期工程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总占地面积达300公顷的超大型动物王国,由日间和夜间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率先动工的夜间动物王国建于横琴海洋王国以南的大横琴山南侧坡地,与横琴海洋王国隧道相连。

  项目已在2015年动工,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4-2027年,2020年计划投资150000元,总投资5000000元。

  其他

  14、珠海西部生态新城开发建设工程

  珠海西部生态新城开发建设工程主要土地平整、水道治理、道路、景观和市政配套工程,已于2016年前后动工建设,总投资约110.45亿元,预计2021年完工。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1年,2020年计划投资120000元,总投资719600元。

  15、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

(图源:珠海房姐)

  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将由斗门区政府和华夏幸福合作,项目位于斗门白蕉,合作区域北至八顷村河界,南至西部沿海高速,东至磨刀门水道,西至水厂路,面积约20.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63.94亿元。具体包括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规划设计、综合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总投资约80亿人民币。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20-2025年,2020年计划投资15000元,总投资639410元。

  16、十字门商务区

  十字门商务区总用地面积426.5公顷,北靠加林山,与澳门隔海相望,南临横琴片区,中间是马骝洲水道;西边又是保税区,以南琴路和横琴大桥为界限。整个中央商务区以南湾大道为主要发展轴,依托商务中心、口岸中心和公园绿心构成“三心”,未来围绕轨道站点十字门站,近期启动的会展商务,以及商务组团、商住组团、居住组团和山体生态组团等四个类型的“五组团”,最终打造成集会展、办公、商业、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央商务区。

  据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0-2023年,2020年计划投资70000元,总投资3000000元。

  推荐阅读:斗门90个重点项目“开花结果”斗门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