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2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存量房交易税办理“提速”

发布时间: 2017-04-25 15:38:46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房产楼讯

898次浏览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北京市地税局联合举办北京地税提升纳税服务20项措施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减少纳税人窗口等候时间,避免因资料不全多次往返,税务部门开发了“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 引导纳税人使用客户端上传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开展网络预审核。

据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税务部门开发了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直接可以把审核好的资料确认就可以办理交税。在个人存量房系统中对外网登录的客户设置了密码,纳税人提交的资料上交到北京地税电子资料库中,也采用的CA的专业签名加密技术。

“我们在初审、复核、签名等环节都是用这样的技术来保障,这样综合运用内外网符合的技术,确保目前纳税人上传的信息部不会有外泄的风险。”该负责人表示。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全市大力推广个人存量房网络预审模式,“税务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要审核完毕,对客户端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比如地址位置等,根据系统的提示,确定在全市任何一个地方办税点可以办理和完成交易。”

该负责人表示,采用这种方式可避免纳税人多次往返提交资料,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等候时间。

其他看点 多项税务业务“掌上办” 自助终端布设范围扩大

该负责人介绍,纳税人通过已缴税信息、支付宝、银联等方式核准纳税人身份,实现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12万申报纳税提醒和报表预填报,在银行APP端嵌入相关业务功能,并进一步完善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涉税服务内容。

此外,印花税申报出实现了网上办。对于每份凭证应纳税额未超过500元的,可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完税,解决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购买印花税票、贴花程序繁琐等问题。目前,税务部门实时公布办税服务厅人员等候情况,针对办税“波峰”“波谷”情况,在办税“波峰”期大力推行预约办税,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

据北京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在推行税务登记、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109项涉税业务同城通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通办业务范围。

据介绍,本市还将推广自助办税终端。在增加自助办税终端数量的同时,拓展24自助办税网点数量,研究探索在银行自助服务区和街道办事处等具备网络安全环境区域部署24自助办税服务设备。还加强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方式技术支撑。试点居民企业网上代扣代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税务部门已经推广自助终端好几年,绝大部分自助终端都设在税务局窗口单位,“到目前为止全市有179台自助终端,其中有19台是24服务的,包括1台布设在中国银行的。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尝试,即利用银行的安全网络环境布设在外部,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税务部门正在做调查,在今后重点大型企业和街道社区、银行等既有需求且网络条件又具备的地方,将继续扩大自助终端的布设范围,为纳税人买房、买车等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qixi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