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你真的会贷款买房吗?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可以省下不少钱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58: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03次浏览


  现在大部分人买房都是通过向银行贷款,或是公积金贷款买房。但大家在贷款的时候要注意了,不同的贷款方式所产生的利息都不一样,不能随随便便就选择一个,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较好。那么怎么贷款最划算,这三种贷款方式最划算。

  一、转按揭

  转按揭,不知道广大的贷款者是否有听说过?相信也是有所耳闻的吧?其实,转按揭本身就是购房者买完房后,无法继续按照原来的额度按月还贷,需要你把已经按揭的房产通过转卖的方式重新变更还贷期限。

  但是,在具体操作的时候,贷款者你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的技巧。

  具体操作:你可找一家利率折扣更低的银行,通过这家银行帮助你找一家担保公司,将你所欠上家银行的房贷结清,最后在新找的银行重新办理住房按揭贷款。

  那么,转按揭这种还贷方式是如何实现省钱的目的呢?

  举个例子来说明:买房时,你在A银行贷款利率较基准上浮20%,随着房贷利率逐步下行,此时B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恢复到基准。你可以通过转按揭的方式变更还贷银行。

  但是要注意了,并不是说你想转按揭就可以转按揭的,这可能会产生一些额外的费用。比如,由于你与原来的银行还贷合同终止,会发生相关的费用。你可以算笔账,两家银行利率相差20%,省下的房贷利息够一般家庭的年收入,即使10%也够买辆家用车。

  二、双周供

  简单的说,双周供就是两周还一次房贷,这与你此前一个月还一次房贷在时间上有差别,双周供原理主要在于还款频率更高,还款周期变短,从而使还款总额相应减少。

  也许大家还是不太明白使用双周供这种还贷方式的省钱之处在哪?

  举个例子:花50万买一套房产,房贷30年,假设利率6.12%,选择双周供每次还款1500元,选择月供每次还款3000元左右。

  因为双周供的特点就是还款频率更高,也就是说,双周供还款次数大幅增加,本金减少快,还款周期也由此前30年减少为24.7年,提前5.3年还完房贷。这样算下来,在还款期内,双周供比月供少还利息11.5万元,差不多节省1/5的利息,足够买一辆经济型车。

  三、合理缩短还贷周期

  这里面所涉及的还贷方式主要就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相信大家都对这两都非常熟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贷特点是:前者每次还款额度均衡,后者前期每次还款额度较高。

  对于大多家庭来说,可选择的还贷方式是等额本息,因为考虑到家庭收支情况,还贷压力相对较小。

  但与选择等额本息人群类型不同的就是,一般来说,选择等额本金的家庭往往收入水平要求较高。但从经济的角度讲,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相比等额本息节省利息不少。一般来说,当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已还总周期的二分之一,选择提前还贷的经济意义就弱化了。

  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当等额本息已还总贷款的二分之一前,你已经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剩下的时间大多在还本金。在提前还房贷的具体操作过程中,应掌握一个原则:应选择缩短还款周期,非减少每次还款额度。原因贷款周期越短,越有可能进入低利率档次。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