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契税?什么情况下可以减免购房契税?

发布时间: 2020-04-27 16:34: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467次浏览


  对于买房小白来说,可能以为买房只要准备好房款就可以,但是大家不要忘记的是,在买房过程中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缴纳相关费用,契税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什么是契税呢?哪些情况可以减免呢?

  什么是契税

  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

参考价格:价格21000-250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金湾区金渠路189号(珠海城职院旁)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1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房产契税减免的情况有哪些?

  1.城镇拆迁户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以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等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82号,针对于拆迁户,对被拆迁人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成交价格超过拆迁补偿款的,对超过部分征收契税。

  2.夫妻间房产更名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夫妻之间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4号),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的房屋、土地权属“加名”、“减名”、“换名”或变更共有份额的,均享受免征契税优惠。

  3.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承土地、房屋权属有关契税问题的批复》的通知中提到,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规定的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土地、房屋权属“不征契税”。

  4.已购公有住房的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公有制单位职工第一次购买住房免征契税的通知》(财税〔2000〕130号),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在国家规定标准面积以内的,享受免征契税;超过国家规定标准面积的部分,仍应按照规定缴纳契税。仅限于第一次购买的公有住房。

  5.因灾害等重新购房的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认真落实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62号第四条,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而重新购买住房的,酌情准予减征或者免征契税。不可抗力是指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避免、克服的客观情况。

  推荐阅读:买房指南:珠海现在二手房税费要多少?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