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这份装修指南 帮你轻松应对回南天

发布时间: 2020-05-14 16:23: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404次浏览


  在南方,现正值台风季,还有就是容易潮湿,那么发生潮湿问题怎么办?那么请收下这份装修指南,让你轻松面对回南天。

  水电阶段注意电线防潮

  水电改造属于隐性工程,潮湿的环境对于水、电管线路的开挖工程并无大碍,但由于空气中的湿气较大,就要注意电路安装时的安全问题。一是要购置高质量的电线,避免劣质电线存在的绝缘层易破裂或无绝缘装置而导致的漏电事故;二是在穿线的时候要保持线管的干燥,并做好线路的防潮措施。

  防水施工建议延后

  厨房、卫生间以及阳台等区域有预留的出水口,一般需要涂防水刷层。而在潮湿的回南天里,墙和地面极易表面潮湿,甚至出现水珠,这时做防水施工,会使做防水的胶粘剂和表层脱离,从而难以形成有效的防水层,留下日后渗水的隐患。

  如果在此之前已经做了防水处理也无需过多担心,正规的防水施工在施工后一般会进行24-48的闭水试验,以检验防水层是否形成。

  泥工阶段好事多磨

  对于泥工阶段,潮湿天气主要会导致水泥不易凝结干燥,这会有两方面影响:一方面,工人施工时容易破坏已装好的部分,但是,好事多磨,漫长的干燥期会使得水泥及混凝土达到更好的凝结效果,反而日后不易出现裂缝。

  木工阶段做好木材防潮处理

  木材在回南天很容易出现因为潮湿而膨胀的现象,这样做好的家具不仅会在干燥时节收缩产生裂缝而且自身处理不当也很容易发霉,这时候做好木材的防潮处理很重要,可以选择在木制品上涂刷防潮油。

  不建议进行油漆阶段

  油漆施工一般包括木器漆施工和墙面漆施工,无论是哪种,南方三四月份的潮湿天气都会对油漆的干燥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漆面发霉甚至脱落。

  推荐阅读:珠海回南天容易潮湿吗?住几楼才不会潮湿?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