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4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佛山:顺德一男子借名买房 房子却被朋友卖了

发布时间: 2020-05-29 16:07: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44次浏览


  近日,顺德一名男子买一套房子,但房子却被朋友卖了还债。对此,法院称这种情况很难追回。

  原来,这名男子原本在顺德已有一套房产,想购买第二套房,但因为限购令的影响,他灵机一闪,借朋友名义买房,这样就不受限购令影响啦。

2.1.jpg

  但因为没想到的是,房子刚买没多久,房子就被朋友卖出去了,后来房产被法院强制查封!为此,该名男子将朋友告上法庭,要求归还房屋,针对这个情况,法院称这个房屋是朋友名字,他又无法提供其他相关证明房子是他购买的,这种情况一般追不回来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借名买房是存在很大风险:

  1、代持人不承认代持关系或代持人死亡后其继承人不承认代持关系。

  在很多案例中,由于代持人反悔,不成承认代持关系,而借名人又未签订代持协议,也没有注意保存相关的证据,导致败诉。在建立借名买房/房屋代持关系时,应当签订代持协议,保存好相关的付款记录、还贷记录,若房屋是借名人自用居住的,应当保存好水电费、物业费等使用房屋的相关材料,以及在办理购房时所形成的一系列材料,且应当将用于还贷的银行卡由借名人保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3500元/㎡

楼盘地址:金湾区金鹏路33号(保利香槟对面)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2、代持人未经借名人同意,将房屋转卖或抵押贷款。

  物权优于债权,《指引》二十八条第2款规定“出名人将房屋出卖给第三人,借名人以无权处分为由主张追回房屋的,不予支持。”,代持人将房屋转卖后,借名人只能通过起诉要求代持人赔偿损失,而不能向代持人或买受人要求返还房屋。建议在代持时,设置抵押权,将房屋抵押予借名人,如此代持人在处分房屋时便会有一定障碍。

  3、代持人陷入债务危机,房屋被查封执行。

  若代持期间代持人负有债务,债权人起诉要求拍卖房屋强制执行,借名人应当及时提出执行异议或执行异议之诉。若房屋并非借名人用于居住,为避免无法及时得知房屋被查封的消息,在建立代持关系时应当设置抵押权,以减少损失。

  除此之外,借名人还需注意的时,若代持人陷入离婚财产分割诉讼,房屋可能会被其配偶要求作为夫妻财产进行分割,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签订代持协议时,应当让代持人的配偶也一同签字,表明其已知悉房屋不属于共同财产。

  推荐阅读:买房指南:男方婚前全款买房,在婚后加上女方名字,那么房子是共同财产吗?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