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珠海落户政策是怎样的?如何才能落户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1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54次浏览


  珠海慢生活节奏、空气好、靠近香港澳门,所以有不少外地人来珠海安家置业,那么如果一家人里面只有一个人有珠海户口,其他人可以落户吗?
  可以的,根据珠海最新落户政策,可以根据投靠直系亲属如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均。

  珠海落户最新政策
  (一)优化人才入户政策

  大力引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技术技能型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确保各类人才无障碍落户。
  (二)放宽直系亲属投靠
  与本市常住户口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以申请我市常住户口
  (三)增加基本条件入户渠道
  将长期在珠海工作和居住的非户籍人口有序转为户籍人口。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满5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满5年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以申请我市常住户口。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的范围、条件,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四)持居住证可通过积分方式享受福利
  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居住证持有人可通过积分等方式,阶梯式享受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就业扶持、住房保障、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公共文化、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服务。居住证持有人应当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切实履行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以及地方规定的公民义务。积极拓展居住证的社会应用功能,不断扩大向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公共服务的范围。
  (五)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
  从2016年1月1日起,珠海已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了农业和非农业以及其他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教育、民政、人社、国土、住规建、卫计及统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建立与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相适应的制度,实现户籍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紧密结合、整体推进。
  (六)增加基本条件入户渠道
  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满5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满5年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以申请我市常住户口。

责任编辑: ZH51118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