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8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买房定居,选珠海还是厦门?

珠海和厦门同为海滨城市,谁更被看好?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22:24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楼周刊

28661次浏览


厦门和珠海是很相似的,同为海滨城市,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被称赞为“城在海上,海在城中”;而珠海更是不遑多让,海域广阔,有一百多个海岛,素有“百岛之市”的美称。两者都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生态环境优美,如果是你,你会在哪里买房定居呢?

image.png

一、经济影响力:

1、人口:

2019年,珠海市常住人口202.37万人,人口城镇比90.72%;厦门市常住人口429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89.2%,现在珠海的人口就相当于20年前的厦门。

2、从经济来说:

厦门略胜一筹(2020年,厦门GDP总量6384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8140元;而珠海2020年GDP总量3481.94 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55936元)。因为人口数量差的缘故,GDP总量暂且不谈,人均可支配收入却相差不大。

3、房价:

2020年厦门商品房(含商业、办公等业态)销售均价39959元/平方米,而珠海2020年全年销售均价23811/平方米,厦门明显高于珠海,且价格高近一倍。厦门的房价太高,超过工资水平很多,许多人买房压力非常大。而珠海收入与厦门相差不大,所以珠海人买房比厦门容易。

4、资讯:

珠海紧邻港澳,国内外资讯明显比厦门发达。

image.png

二、人居环境

  从空气质量、城市绿化率来看,珠海均优于厦门,厦门高楼比珠海密集,2016年城市绿化不到40%,而珠海超过44%。从气候来讲,两者都靠海,都有山,气候相差不大;

  相反,厦门的高架桥比珠海多,高架桥虽然能缓解交通压力,但是影响城市天际线、视力范围和市容市貌,造成更多的污染,所以后天的规划没珠海好。而且,厦门虽然高楼林立,繁华气派,现代化式的建筑多。但是,厦门的房子比珠海密度高,繁华地段,高楼大厦林立,街道比较狭窄。这些是影响人居环境的因素之一。

珠海人口比厦门少,但是城市规划比厦门精制,到处绿树成荫,到处是宽阔的街道和马路。珠海许多房子不遮山不挡海,楼房也没厦门那么密集那么高,精致的建筑也不少。


一句话,城市规划方面,厦门不如珠海。就整体而言,厦门不如珠海漂亮和舒适。

责任编辑: 1386526597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