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3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权证“上加子女名字好吗?

发布时间: 2021-06-09 17:33:40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7814次浏览


现在房价那么高,买房有时候并不仅仅是为了夫妻俩,也会考虑到子女,毕竟房价越来越高,靠子女自己之力很难买得起房子,提前为子女准备一套婚房也是做许多做父母要考虑的问题,其实,不动产权证上写几个名字是不受限制的,不少房子都是多个共有产权人。那么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好吗?

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的直观好处就是省了一大笔过户费用

很多父母都会考虑到,自己的房子终究是要过户给子女的,一般情况下,会采用“买卖”和“赠与”两种方式过户给孩子,然而采用“买卖”的方式过户给孩子是与市场上正常交易一样的,需要包括契税和个人所得税,这样一套价值200万的房子,需要缴纳好几万的税费;如若采用“赠与”的方式过户,也需要按房产评估总价3%缴纳契税;也就是说,无论采用哪种方式过户,这好几万的税费是跑不了的。但是在不动产权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就可以省去这一大笔过户费,同时也能免掉后续的各种复杂手续。

”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可以省过户费用

对子女提供经济保障

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后,代表房子也有自己孩子的一份,这样就不再是夫妻共同财产了,假使有个万一,房子也不用按照夫妻共同财产来划分,这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保障。不管是离婚还是家庭破产,孩子名下的资产与父母之间的经济纠纷都是没有关系的,孩子仍然拥有这部分财产作为保障。同时对子女来说,即使结婚了这也是算子女的婚前财产(这个对于女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房产对子女的经济保障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也有弊端,弊端一就是不管孩子有没有成年,房产都不能随便交易,而且交易的时候,必须所有人都在场,只要其中任何一方有异议就无法进行交易。弊端二是子女如果买房会直接按二套房进行交易,不管是首付款还是后期的贷款利息都会相应提高。

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必须所有人都在场才能交易

不动产权证加上子女名字这事,有好处也有弊端,不能一味的说好还是不好,分析之后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只要利大于弊,那就是好的。

责任编辑: ZHLP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