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3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后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取出吗?

发布时间: 2021-06-10 20:17:08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0717次浏览


很多人对买房贷款的事都不是很熟悉,一般而言,买新房会有售楼部销售顾问帮你解决这些事情,买二手房也有中介协助这些事情,反正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是统一的,合同也是统一的,所以很多人甚至对贷款的一些细节都是懵懵懂懂的,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放款慢,甚至一些售楼部都不接受公积金贷款,那么很多人就开始问了,贷款买房后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取出来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贷款买房后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取出,但是不能超过购房的价款。

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性提取出来吗?

截止签订购房合同当月后满一年的账户余额,本人账户余额超过实际购房支出总额的,按实际支出数提取,职工申请办理住房补贴提取业务的,参照执行,提取额度与住房公积金合并计算。工龄未满20年的,在提取一次性住房补贴时,单位应按借款协议书核定提取金额。

住房公积金一次性提取材料

购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1、职工凭提取证明文件,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所在单位核实后,出具《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户职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开具《提取申请书》。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2、职工当日持分中心或管理部审核确认的《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及《提取通知书》一式三份,当日到建设银行办理支款手续。职工将建设银行付款确认后的《提取通知书》一份退给单位,作为单位记账凭证。

购房付全款特定的材料:

如果全款购房的话,需要准备的文件为购买房屋的合同以及发票或者收据等材料,来证明你确实购买了房屋并且付了全款,这其中就需要注意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将必要的一些收据发票收好,避免丢失,以免在需要使用的时候找不到购房贷款或分期付款需要的材料。

3、按揭买房准备特定材料: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贷款或者分期付款的,如果你是贷款购买的房子,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应该准备借款合同,如果是按揭分期的则应该将自己在办理首付时的发票带上提取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ZHLP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