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5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工资上涨是好事吗?为什么感觉工资追不上房价物价?

发布时间: 2021-06-16 20:17:13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楼周刊

4147次浏览


这两天朋友之间聊到“工资涨了”的话题,那么”工资上涨“是好事吗?未必!下面看一则新闻,“6月11日,北京人社局宣布,自2021年8月1日起,月工资标准下限从2200元调整到2320元,增加120涨是好事吗?

工资上涨是好事吗?

工资上涨的大致的原因有两类,其一,通过自身努力,进入一个好的公司,拥有好的上升通道,你的价值越来越大,从而升职加薪,这种被称为真涨;其二,工作能力没有提升,职位没有变化,但是工资涨了,这叫做假涨,它是通货膨胀的产物。

如果是真涨,那么小编恭喜你,因为你前途无量,如果是假涨,那么千万不要沾沾自喜,不要觉得自己多赚了,恰恰相反,它说明你在不停的滑落,因为这是通货膨胀带来的,如果你的劳动没有任何变化,那工资的上涨仅仅只是因为水涨船高,他只是一个数字的变化,看上去是多了,实际上是更少了;因为通货膨胀需要一个传导的过程。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的传导链条大致分三步,分别是资产、物价和工资,资产先涨,物价后张,工资排在最后,当你的老板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在涨,这个时候他才会给你加工资,因为再不涨的话,你可能就走人了,也就是你的工资的上涨,是整个传导链的最末端,通常会延迟18~24个月,别人都涨完了,才会轮到你,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经常会觉得物价涨了,但是工资没涨,其实它不是没涨,只是还没传递过来呢!

收入工资追不上房价

换一个角度,意味着在这18~24个月里面,你之前的所有的积蓄,都在持续贬值,这个时候你先想到的不是开心,而是应该有危机感,要意识到之前的损失,要想办法把这些财富保护起来,因为传导链条是从上往下传递,所以要想办法换到上面第一条去,换成资产,换成不可超发的优质资产。

优质资产抵御通货膨胀

对普通人来讲,什么是优质资产?

房产,一二线城市的核心房产,对普通人来说,首先要保证安全性,

安全性必须要高,不可以有大的波动,不能想股票那样过山车,其次是可以抗通胀,靠什么抗通胀呢?,货币超发,它不超发,才能水涨船高,再次你要借助趋势,利用贷款,因为贷款意味着稀释负债,意味着借来的钱贬值,意味着你可以更快一点,最后它没法作弊,你没有办法再复制一个核心的城市,顶尖的商业、医疗和学校,普通人要有危机感,要未雨绸缪,要利用趋势,踏踏实实买一套房,足以胜过任何花拳绣腿的投资。

责任编辑: ZHLP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