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8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在珠海买房,1-18层,你会选择买哪一层?

发布时间: 2021-08-18 18:04:59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4169次浏览


珠海房价比较高,在珠海买房,买房选楼层是个非常重要的事,它影响到你的生活方方面面,出行的便利程度、居住的舒适度,还居住的私密性等,选楼层也有很多讲究,从城市的污染情况(粉尘,扬尘,噪音等),小区的绿化环境,安全,个人习惯是否便捷,价格方面来综合性的考虑。那么换做是你,你会选择买那一层呢?

在珠海买房,1-18层,你会选择哪一层?

接下来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些楼层都有那些优劣势。

1层年轻人是基本不会选择的,因为私密性极差,虽然价格相对整栋楼会比较便宜,或者是赠送的面积比较大,但是一层还是会把生活暴露在所有人眼里,小区来来往往的人基本都能看到家里面的情况,加上1、2层的光线不好,日晒较少。所以1层年轻人很少选择。

楼层底层

3-5层没有太大的优点也没有太大的缺点,相比一、二层,采光稍微好一点,但也比不上高层,真正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优点是出行便利,遇到电梯停电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家里有老人小孩可以选择。

3-5层

6-9层就比较受争议了,在这里有很多说法,其一就是“扬灰层”,很多人认为“扬灰层”在九层,而九层以上空气质量就不达标了,长期居住对身体会造成影响。其二是因为有“七上八下”的说法,人们觉得住在这样的楼层,生活会有影响。当然也有说8层是“发”的说法,不一而足,其实呢,这些说法并没有明确的依据,主要还是看购买者的喜好。

6-9层视野

10层也争议比较大,仔细说来这其实是个很好的楼层,按18层总高来讲的话10层算是各方面都比较好的,但是很多人因为谐音不太好就不会去选择。

11-16层的优势就比较多了,视野好,通风、采光都是没的挑剔的,当然也有劣势,就是需要二次供水,还有要避开设备层,比较麻烦。这几层里面重点说一下十五层,十五层一般比较受欢迎,也是称之为“黄金楼层”因为数字好,15是无上荣幸之吉运数。

黄金楼层

17层的受欢迎那是没得说了,基本上是整栋楼价格的天花板了,从价格就可以窥探一二了,凤凰层就是形容这层的,意思是次顶层,他没有顶层的缺点,反而具有其他楼层没有的优势。

18层,也是顶层,有优势也有劣势,像个一般相当于13-15层左右,视野、通风、采光都比17层更优,然而中国人讲究阴阳调和,18层顶楼就是一个极端,反而选择的人比较少。

18层视野

其实不管选择哪一层,都是为了生活更方便,生活品质更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楼层才是理性且合理的。那么,如果是你,你会选择那一层呢?

责任编辑: ZHLP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