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应该做哪些准备?现在的买房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07:34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2254次浏览


目前,贷款买房感觉比以前难批下来,而且等待时间也较长,更严重的是,有的首期款都交了,贷款仍然没批,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以前买房的大致流程:

之前一般是购房者交了定金后,7天之内就要提供贷款的相关资料,接着就是楼盘的销售作审核,再由楼盘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审核,审核没有问题了,资料就会送到银行走贷款审批,然后交首付款,等同意贷款的意见书下来了购房者就可以进行网签。

贷款买房

这个流程中,银行的审批相对比较宽松,也比较快。一般只要交了首付,按揭贷款都会批下来。所以,也就很少会出现定金被开发商没收,或都与开发商打官司的情况。在之前的买房流程中,银行在审核购房者的资质方面,相对没那么严格,交了定金买不了房这样的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现在的买房流程

现在在购房过程中,购房者在贷款买房下定金前,一定要先到银行把自己的征信报告打印好,还有一年期的银行流水,以前这一步很少有购房者会先做,开发商也不会硬性要求购房者这么去做,记住,这个是重中之重。之后,让楼盘的销售给律师事务所确认自己的贷款资格,明确自己是否能贷到款,如果律师事务所确认自己没有贷款资格,那就不需要交定金了,因为很明显,贷款买房,没有贷款资格,房自然就买不成了。接下的流程自然也就中止了。

征信系统

如果自己的征信与银行流水没有问题,那就再交购房定金,这里再强调一下,这里所说的定金是不能退的,除非是开发商出了问题。等交了定金后,如果经过开发商与银行初审过,说自己贷款资质没有问题,但是,后来贷款却又没能批下来,这个时候,购房者就可以要求开发商全额退款。而且,这些都要留存证据。至于证据如何保存,这里提醒购房者,方式是有很多的,比如定金协议或合约的条款约定、与楼盘销售的聊天记录、录音等等都是可以的。

征信不良,无法贷款买房

当然,如果在签约后,购房者被银行发现问题,比如说首付是凑的,不是自己的存款,然后,征信也有问题,负债比较多,或者说还有一些信用贷款等等,诸如这样的一些原因,最后银行没能放款,那就要由购房者自己承担全部责任。所以,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征信及贷款资格,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防止出现定金交完后因自身不具备贷款资格而被开发商吞没定金的事情


责任编辑: ZHLP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