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7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美联料香港全年成交一手升二手跌

发布时间: 2022-02-23 11:30:1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6次浏览


2月23日,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指出,现时香港楼市成交虽然受疫情及即将加息两大因素影响,但是在供应仍然短缺,资金强劲之下,相信影响短暂,只待疫情放缓,积聚的购买力「厚积薄发」,届时成交料可反弹,最新预测全年交投将出现「一手升二手跌」的情况,并维持全年楼价升约5%的预测。

布少明又指,疫情是左右经济及楼市的最大因素,特区政府宣布将会推出全民强检,抗疫措施实施期间,楼市「阵痛难免」,一手固然会减慢推盘,二手的影响则视乎实行细节及时间长短而定。不过,相信全民检测将有助本港疫情加快「清零」,长远对经济活动及楼市发展有利,加速凝聚的购买力释放,长线对楼市利好。

布少明指出,因应第5波疫情令推盘步伐减慢,本月迄今更未有「全新盘」登场,一手销售量跟随显著下跌。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信息网」资料,2月首20日新盘仅售出约90伙,全月最终交投料不足200伙,届时将创逾8年半新低。新盘淡静,但二手出现不少的减价盘,吸引「寻宝者」入市,二手现承接。据美联分行统计,过去7周35屋苑成交量录403宗,较之前7周相若,走势持平;更重要的是,较20年同期第一波疫情更高约14%,可见市场的购买力持续。

疫情以外,市场的另一忧虑是美国的加息步伐及幅度。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认为无需过份忧虑,指出年内美国虽然铁定加息,但预计「港P」不跟随。参考上一轮加息周期,美国加息9次达2.25厘,香港才加息(P)1次为0.125厘,加上现时香港银行结余仍达3,425亿港元的高水平,仍有一定的缓冲空间,相信银行结余大幅回落至1,000亿港元以下水平,银行才有机会考虑加息(P)。虽然加P机会不大,但美国加息后,本港拆息(HIBOR)则有机会调高,预期第一季有机会HIBOR将增至0.4%以下,因而令H按供款上升至1.7%以下。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除息口走势平稳外,私楼供应短期内难以大幅上升,是支撑楼价难大幅下跌的另一重要原因。

布少明认为,现时楼市成交虽然受疫情及即将加息两大因素夹击,但是相信影响只属短暂在供应仍然短缺,资金强劲之下,只待疫情放缓,积聚的购买力「厚积薄发」,成交料反弹,最新预测全年交投将出现「一手升二手跌」的情况,现时一手销售量虽然受到推盘步伐减慢的影响,但是料疫情过后新盘推售步伐将加快,在购买力充足下,相信全年销售量仍可达1.8万伙,按年升约6%;二手注册量则按年跌约9%至约5.5万宗的水平,须留意二手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是去年交投基数高而致,料全年二手注册宗数仍创出近10年次高纪录,并维持全年楼价升约5%的预测。


港澳直贷,珠海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中山市坦洲镇谭隆南路23号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6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186889425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