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6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10:5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59次浏览


6月10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2022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1%;1月—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5%。

据悉,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持平。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6.2%、1.8%和1.8%,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4%和1.0%,医疗保健、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7%和0.5%。

有关以上数据,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5月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CPI环比转降,同比涨幅保持稳定。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0.2%,疫情期间线下服务消费减少,线上服务消费需求增加;从同比看,CPI上涨2.1%,涨幅与上月相同。

据测算,在5月份2.1%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8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3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

此外,于5月份,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P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从环比看,PPI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同比看,PPI上涨6.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5月份6.4%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2.3个百分点。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铭恩路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2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1868894252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