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87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金湾区: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发展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41:3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567次浏览


作为珠海工业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湾区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相关部署,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发展主战场。据悉,金湾区计划2022-2025年完成120亿元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新增1.2万亩工业“熟地”。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工作部署,金湾区今年已印发实施《金湾区(开发区)“十四五”期间工业倍增计划工作方案》《金湾区(开发区)低效用地整治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方案》《金湾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机制优化改革方案》。三个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在做优产业发展空间、做好企业服务、做实产业发展基础等方面的工作措施。金湾区正着力推进上述方案的落地落实,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园区提质增效扩容,奋力培育现代产业新引擎。

金湾区围绕“7+3+1”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计划2022-2025年完成120亿元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新增12000亩工业“熟地”;优化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实现工业园区的高标准规划建设和高水平服务管理;通过加大力度安排财政资金、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和省、市专项政策补助资金,拓宽国有企业融资渠道、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等方式筹集建设资金,为园区建设配套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促进招商项目加快建设投产和存量企业增资扩产,不断提高园区开发水平;深入开展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加快疑似低效工业用地排查和认定入库工作。

5.png

同时,聚焦优化产业发展软环境,金湾区逐步构建起全方位企业服务新体系。不断完善项目落地闭环管理服务机制,把密集资源和高质量服务贯穿项目前期对接、筹建代办到落地投产全过程,全面铺开‘拿地即开工’改革;优化提升人才政策,持续提升金湾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附着力;深入贯彻落实区镇两级领导挂点服务工业企业机制,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

金湾区将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积极参与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支持建设研发机构、公共实验室、设备共享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省科学院珠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服务平台、沟通桥梁作用,促进产学研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孵化等方面提质增效。

此外,金湾区还将用足用好现有金融政策,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快挂牌上市,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根据计划,金湾区将力争到202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0亿元的目标,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3,成为珠海的产业中心。接下来,金湾区将做优产业发展空间、做好企业服务、做实产业发展基础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区产业规模更加壮大、产业体系更加完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不断巩固提升金湾在珠海工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金湾区珠海大道旁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0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