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广珠城际(珠海段)及珠机城际或将实施公交化运营!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49:2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1216次浏览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广珠城际(珠海段)及其延长线(珠机城际)公交化运营实施方案招标公告》。招标公告文件表明,广珠城际(珠海段)及其延长线(珠机城际)或将实施公交化运营。

广珠城际(珠海段)沿线途经珠海市东部城区近期重点发展组团。在站点周边聚集部分高强度开发地块,需要广珠城际提供公交化的服务,满足沿线组团日常出行需求。

珠机城际线路沿线串联城市人口岗位密集片区,同时联系珠海站、横琴口岸、珠海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公交化客流需求旺盛。

1541292135571.png

广珠城际(珠海段)现状最高日开行列车对数为81.5对/日,平图能力利用率为49.1%,线路存在通行能力富余。珠机城际全线位于珠海境内,线路平均站间距为3.9km,最小站间距仅为1.27km,具备很强的城市轨道交通功能;同时,线路全线建成后,能够实现高峰小时最多开行12对车,可达到5min的行车间隔。因此,珠机城际具有很强的公交化运营潜力,能够为沿线组团提供即到即走、高效率、高品质的轨道出行服务。

通过广珠城际(珠海段)、珠机城际公交化运营,服务珠海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交通出行,同时提升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与珠海市香洲区、高新区、金湾区之间的交通服务质量,积极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

2022年4月12日,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公布《<珠海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摘要》,提出“围绕珠江口西岸轨道交通中心的目标,建成珠机城际二期,形成香洲—横琴—机场的城际铁路大通道,力争实现公交化运营”。

根据《广珠城际(珠海段)及其延长线(珠机城际)公交化运营实施方案》的工作研究内容 ,本项目计划12个月内完成。期待珠海的轨道交通能够顺利实现公交化运营,让大家出行更便利!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宝盛路与宝汇路交汇处(建设银行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