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7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02:3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493次浏览


近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正式印发,从支持企业发展、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粤澳协同创新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扶持措施,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部署要求,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跃升发展。

科技研发和高端制造产业,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的四新产业之一,其中就包括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加快构建特色芯片设计、测试和检测的微电子产业链。

微信图片4.png

支持企业发展,是新政策明确提出的首要任务。合作区将主要从企业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购置补贴、办公用房租赁补贴、研发创新补贴、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奖励、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奖励、行业奖项奖励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

集成电路产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也是加速数字经济赋能升级、支撑新基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产业。2021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

近年来,横琴集聚了芯耀辉科技、集创北方、极海半导体、芯动科技、镓未来科技、一微半导体、壁仞等一批集成电路优质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与此同时,粤澳双方合作在集成电路领域频频发力。2021年,总规模100亿元的广东粤澳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和50亿元的武岳峰广东基金落户横琴,有助于合作区“以投促引”吸引优质资源落地,布局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发布的新政策,不仅为支持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开启了“新引擎”,也为合作区与珠海产业协同开启了崭新一页。《若干措施》提出,支持集成电路领域的重大项目在合作区设立总部或研发中心,在珠海市建设生产制造、封装测试基地,具体支持措施由合作区执委会、珠海市政府协商确定。

横琴将重点构建“前沿领域芯布局、特色芯片全生态、高端产测全链条、国际人才全汇聚”的产业体系,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8000元/㎡

楼盘地址:横琴一体化片区·都会四季营销中心(紧邻珠海城市新中心展览馆)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25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