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7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2021年房贷停贷是真的吗?买房还能申请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21-02-06 16:15:19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8657次浏览


申请是大部分购房者实现购房的方式,但在房贷收紧后,很多购房者都担心买房不能再办理房贷,市场上也出现了“2021年房贷停贷”的声音,这是真的吗?买房究竟还能申请贷款吗?

不是真的,2021年购房者买房仍可申请房贷。

网传的房贷停贷并不是停止办理房贷的意思,真正意义上来说其实是银行放慢了贷款或暂停抵押,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抑制房价,通过这些手段来进行楼市调控,并不是说停止了房屋贷款这项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银行停止房贷业务,对于房价影响是很大的,可能会出现腰斩的情况,而且房地产的上下游产业链非常长,涉及的行业非常多,房地产行业萎靡,那直接会影响到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买房贷款

买房申请房贷的方式

01、住房公积金贷款

优点:

1、贷款利率低,产生的总利息少。

2、还款方式比较灵活,提前还款可以选择部分或全部,无需预约;部分还款后可以选择缩短还款年限、还款额不变,还款年限不变、还款额减少,延长还款年限、还款额增加等还款方式;还可以选择用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和在一次还清时用住房公积金冲贷。

3、二手房对房龄限制较少,可以不受开发商银行帐户的限制,让借款人自由选择还款银行。

4、只要借款人还清了首套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仍按首套房标准放贷。

缺点:

1、按照各地政策,职工缴满一定期限的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2、贷款上限额度比较低,如果一定要使用公积金贷款,很多时候意味着你要多缴纳首付。

3、贷款流程复杂,审批时间长,放款速度慢,很多楼盘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

4、贷款的房产性质有一定限制,仅限普通住宅。

02、商业贷款

优点:

1、贷款的额度高,可贷款年限长,一般为30年。买新房,交付了不少于规定首付比例的首付款,余下房款,都可以贷款。

2、办理流程、手续简单。

3、房产产权性质无限制,非普通住宅,也可以申请商业贷款。

4、贷款对象无限制,信用好、收入稳定的买房人,基本都可以申请商业贷款。

缺点:

1、贷款利率高,总利息高。

2、“认房又认贷”,即只要有过贷款记录,名下无房也被视为二套房。

3、对于第三套房不予贷款。

03、组合贷款

优点:

1、利息适中。购房贷款时同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商业贷款部分按照商业贷款利息执行;公积金贷款部分按照公积金贷款利息执行。

2、贷款的额度比较高。

缺点:

1、办理时间较长。因为组合贷要符合公积金、商业两种贷款要求,要准备材料多且手续繁琐,业主对这种贷款方式的接受程度低。

2、申请组合贷款后,商业贷款的部分会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中留档,再次买房将算作二套房。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