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9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房贷提前还,何时最划算?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43:0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楼讯专题

4438次浏览


面对房价的压力,购买房子时,大部分人都选择贷款买房。不过对于还房贷这个事,很多人都不清楚,只是一点一滴,按部就班慢慢还,但是有的人就想提前还贷。

一般情况下,资金宽裕,又没有其他投资打算时,这时候把钱存银行的利息还没有你还贷的利息多,不如提前还贷。

那么,什么时候适合提前还贷呢?

首先,要弄清楚你买房按揭选择的时“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这跟你具体要什么时间还清房贷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办理贷款时,月供金额里面既包含了本金,又包含了利息。

image.png

根据专业人士的意见,最好的还款期限应该是在购房后的三到五年,这个时候把钱一次性还清更好一些,因为这个时间段,利息并没有付很多。

小编提醒大家:提前还款时间过早是需要支付相应的违约金的,这在贷款合同里都是有明确约定的。而且还款时间如果不对,也是不划算的!

首先,违约金一般是分两种形式收取:

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

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比如我们要提前还100万余款,然后银行规定提前还款要罚息3个月,那么按照基准利率4.9%计算,你要交付的违约金为100万×4.9%÷12×3,大约12250元左右。

不管有没有提前还款的想法,还是要多多关注这方面的行情,对我们只有利无害。

责任编辑: 1386526597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