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珠海香洲区老旧楼房改造有奖补,每户最高5000元!

发布时间: 2022-07-07 17:25: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902次浏览


近日《香洲区老旧小区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奖补办法》出台。其中在楼栋改造方面,香洲区政府按业主与区财政出资1:1比例且每户最高不超过5000元给予奖补。截至目前,财政奖补累计达约2000万元!

截至目前,香洲区累计完成310个楼栋改造,财政奖补约2000万元,惠及群众6895户。

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的奖补范围包括:楼道基础修缮、楼道照明改造、安防门禁系统、窗户防盗网、屋面整治、消防、管线和建筑物外墙翻新等。

另外还需满足下列必要条件:

1、2000年底前建成并通过竣工验收的住宅小区

2、有业主委员会或完善的居民议事制度;

3、“双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双三分之二:经占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及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4、书面申请材料,包括完善的物业管理方案。

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主体为小区居民。若整栋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则该栋居民为整治提升主体,若为整个小区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则小区全部居民为整治提升主体。上述整治提升的范围可根据小区居民意愿及客观场地条件选择实施。

楼房建筑物本体部分(不含电梯加装)整治提升所需资金由所在楼房建筑物的业主自行筹资解决,对困难群众由香洲区财政予以支持。困难群众的认定标准和范围,由各镇街按现行规章制度核实确认。对符合规定的困难群众,香洲区财政全额拨付楼房建筑物本体部分整治提升所需分摊资金。

(一)整治提升条件成熟,整治提升主体书面向各镇街提出整治提升项目申请。各镇街委托相关咨询和技术单位对拟整治提升对象进行方案设计、评估造价,出具成果报告。

(二)整治提升主体根据成果报告选择拟整治提升项目,形成初步工程预算,进行表决并将表决结果及工程预算报属地居委会备案。

(三)整治提升主体自行筹集整治提升工程款,按相关规定自行委托施工单位进行整治提升,签订相关合同并报属地居委会备案。属地居委会将工程预算属于奖补部分预算上报镇街,由镇街向香洲区财政部门申请奖补金预算。同时,整治提升主体应按规定成立项目监督小组,加强整治提升工程的监督管理,属地居委会应协助监督小组对项目实施进行指导和监管。

(四)工程竣工,各镇街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联合整治提升主体代表、属地居委会等进行竣工验收,镇街委托造价结算单位对照工程预算核实工程竣工费用,签名确认,形成竣工验收报告材料,出具工程结算报告。

(五)属地居委会汇总相关资料,并填写支出汇总表,按规定向镇街提出申请支付政府奖补资金,镇街扣除必要费用后将奖补资金进行拨付。

(六)方案设计、评估造价及竣工验收等环节产生的费用,应由镇街垫支。其中成功开展整治提升的项目,待工程竣工验收后,纳入政府奖补资金列支。

(七)如对镇街委托得出的方案设计及评估造价成果有异议,整治提升主体可自行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方案设计及评估造价,并将相关单位信息及成果资料向属地居委会报审和报备,相关费用由整治提升主体自行解决。其中成功开展整治提升的项目,待工程竣工验收后,该项费用可列入整治提升工程总体费用。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8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新湾五路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3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