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的城际轨道,珠机城际二期项目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15:1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楼讯

3418次浏览


近日,备受关注的珠机城际二期项目,迎来新的重大工程节点——该项目位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内的井湾站,成功实现站房封顶并正式启动“四电”安装工作,标志着该车站的整体建设驶入“快车道”。

“站房是车站的‘骨骼’,‘四电’是车站的经脉。”井湾站建设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万经权介绍,“四电”指的是车站的通信、信号、电力和接触网系统,不仅包括动车进出站控制、接触网等模块,还包括售票与检票、班次信息显示等电气化设施。

“四电”的安装将与车站室内装修同步进行,车站建设预计明年3月完成。

珠机城际铁路是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的城际轨道交通,又名广珠城轨延长线,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珠机城际一期“拱北站”至“长隆站”已开通投用。二期项目包含“井湾站”“鹤洲南站”“三灶东站”“珠海机场”四站,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

井湾站位于大横琴山北侧、横琴大道西侧,东与横琴长隆站相连,西与三灶东站相连,总建筑面积为15065平方米,钢结构总量约为2500吨。

值得一提的是,井湾站外观选用“水纹”与“涟漪”的抽象形态,选用珠海传统的海洋设计元素,运用现代建筑的设计手法加以全新演绎。同时,项目建设将采用大量先进工艺以及环保材料保证建设质量。其中,车站的吊顶,将采用多个长短不一的方形钢管,构造形成波涛起伏的形状,为过往旅人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宝盛路与宝汇路交汇处(建设银行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