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86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深圳这个区域不限购了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44:0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510次浏览


3月10日,媒体报道称,深汕住建日前发布了《关于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通知》,对深汕特别合作区限购和限售政策做出调整。

调整主要在三个方面:

一是放开限购,暂停对自然人实施商品住房限购,即无需提供无房证明;

二是优化商品住房转让管理,即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2年内禁止转让,此前限售期为5年;

三是推行优先申购制度,小于120平商品住房仍旧优先面向深汕辖区户籍居民销售,第二批销售放开对其他区域客户购买;大户型购买资格不限。购房者或其家庭在深汕辖区内已有商品住房的,不再享有优先申购资格。

就此事,有媒体致电深汕特别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进行了解,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有官方正式文件发出,但其同步提到政策调整确有其事,并表示近段时间可能会出台政策,可保持关注。

但目前,该区域内已经有不少楼盘放出了“住房优惠政策”的海报。

安居客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楼盘平均单价为11745元/平方米。

“此次深汕合作区对于双限政策落实了松绑政策,尤其是限购政策取消,属于力度较大的放松,所以本质上都是希望释放更多的购房需求。”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深汕特别合作区什么来头?这一区域取消限购又有何影响呢?

深汕特别合作区隶属广东省汕尾市海丰,是中国首个特别合作区。

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进一步表示,作为深圳10+1区(深圳10个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该区域由深圳主导区域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政策和资源支持。

目的是解决深圳发展需要的土地资源,更重要的是带动汕尾及粤东发展,发挥深圳对“深圳都市圈”的幅射带动作用。

所以,深汕的开发,需要大规模土地储备、市政和基建设施建设,房地产发挥先行军的作用,即为区域开发发挥融资功能,从而为企业进驻、招商引资、吸引人才创造条件。

“2020-2022年,深汕每年销售商品房15-25万平米,2022年下跌近40%”,李宇嘉表示。

而易居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深汕合作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505套,相比2021年3030套下跌了一半。

数据充分说明了深圳楼市面临的压力较大,且至今仍未有明显缓解。

从中指研究院数据获悉,2023年2月份,深圳成交面积为5.06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24.2%和20.7%。

对深汕楼市的影响,李宇嘉认为,政策调整鼓励大家长期投资深汕的信号很明显。但是当前类似深汕的新区太多了,深圳的金字招牌在深汕能否见效,让大家认可而掏腰包,取决于深汕的规划能否落地,而这,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兑现。

但不管如何,政策松绑和退出以后,必然会激活购买需求,尽管量没那么大。

对于深圳市辖区是否放开限购,李宇嘉则认为,如果深圳的销售量还在地量运行,未来不排除类似坪山、光明等外围区域放开,但调整也是渐进的,比如入户买房时间的调整、社保年限的调整、限售年限的调整等。



责任编辑: 188250029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