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61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珠海租房族的烦恼你不懂 房屋维修都是泪

发布时间: 2016-12-06 13:54:05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967次浏览


城市中,房子虽然只是一个物质形态的商品,但它的寓意却是一个“家”,有着形而上的归属感的“家”。城市是开放的,但并不是人人都能被城市接纳,只有拥有自己的房子,才算在一座城市中扎下根,对漂泊的租房打工族来说,再开放的城市也难以找到归属感。

不愿自付维修费?房东只好拖拖拖

“好怀念大学的宿舍,租房真的好烦!”今年应届毕业参加工作的莫小姐最近因为租房有些崩溃。莫小姐租住在海滨南附近一个四房改造成七房的单间里,房子是十多年房龄的,因为长期租住,房子保养得很一般。在莫小姐入住后不久,卫生间的水龙头就开始漏水,于是就找叫房东找人来维修,但房东却以工作忙为由,一拖再拖。

“我每天上班早出晚归,小小的洗手间放了三四个水桶接水,连上厕所的空间都没有了。水费还是自付的,每天白白浪费至少一吨水,不环保不说,简直费钱又心累。”莫小姐一提到这个问题就一肚子火气,“房东叫过维修工上来看了一次,说是水龙头老化需要更换,但找不到全屋的水闸开关,只能求助房东,可房东一个电话过来就一句话‘忙,等着!’”

莫小姐每月工资2800元,房租800元,扣掉生活开销基本没钱剩。而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已经写明房子的一切维修都归房东管,租客除了房租和水电费,其他费用都不用出。但如今房东的态度让莫小姐不得不质疑房东的契约精神,然而,为了维护微薄的收入,莫小姐除了不断催促房东别无他法。

不能随意改动装饰!搬走就要赔赔赔

住在出租屋里,连日子都感觉像是租来的,四面白墙,家具零落,这样的房子只能算得上临时落脚点,根本不能称之为家。罗小姐在兰埔租住两年了,眼看租期还有一年,为了转换一下心情,让生活有点新变化,她决定改装一下租住的房子。

在改装前她先给房东打了电话,房东听说后觉得相当于有人出钱翻新,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于是罗小姐就按照自己的喜好,亲自设计好装修图纸,墙面重新刷了颜色,积水的阳台也重新铺建,还把客厅那套老旧的沙发换了新的。期间房东过来看过一次,并没提任何意见,双方满意的完成了改装工作。

但好景不长,三个月后罗小姐因为工作调动要离开珠海,房子只能提前退租了。这时候,房东却来找茬,说罗小姐的改装影响她的房子之后的出租,不但不能退回一个月的押金,还要求罗小姐赔偿因改装造成的损失。

对于房东这个要求,罗小姐感到无比的愤怒,明明改装的时候沟通都是没问题的,因为提前退租半年就翻脸不认账。房东的无理不但背弃契约精神,还让她内心充满失落。租来的房子毕竟是别人的,就算付出再多的心血去改装,多么用心去经营生活,一旦搬离就全无温情可言。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句话道出了不少租房族的心声。“我现在努力工作争取升职涨工资,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莫小姐在采访的最后感叹着,希望能脱离租房生涯,拥有属于自己真正的“家”,相信这也是广大租房族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