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珠海去年卖地收入321亿 同比增长近八成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33:34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99次浏览


刚刚过去的2016年,珠海政府钱袋子收支情况如何?记者1月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约292亿元,同比增长约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约333亿元,同比增长七成;基金预算收入之中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近八成。

网络配图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3%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的是众多税收和非税收入中在分成之后最终留在本级,完全由本级财政自主使用的收入。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2.27亿元,同比增长12.3%(可比口径,按照省财政厅要求,从8月开始可比口径调整为剔除5项基金转列和收入划分过渡方案影响后增幅,下同),完成调整预算的102.9%,税收收入的占比为79.3%。

同期,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418.16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调整预算的99.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长七成

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33.29亿元,为调整预算的107%,同比增长73.4%。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79.3%。

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累计完成328.52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5.1%,同比增长64.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支出314.46亿元,同比增长66.6%。

房地产业税收:占总税收23%

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什么税种贡献大?市财政局有关人士表示,主要依靠营业税及改征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三项税种增收贡献率合计80%。其中,营业税及改征增值税(营改增改革后,为便于比较,两者合并计算)实现38.4亿元,增收11.3亿元,同比增长41.9%;土地增值税实现21.5亿元,增收8.5亿元,同比增长65.4%;企业所得税实现37.4亿元,增收5.9亿元,同比增长18.7%。

去年上半年楼市行情火爆,对财政收入影响几何?上述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房地产行业全年税收数据,暂无法统计。1—11月,房地产业税收153亿元,同比增长61.7%,占第三产业税收比重39.7%,占总税收比重23%。

去年1—11月,珠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超越中山,这种态势是否贯穿全年并扭转“中山超越珠海13年”的形势?该人士表示,据初步了解,我市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未超中山,具体数据需以省财政厅最终公布数据为准。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