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3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港珠澳大桥主线完成沥青铺装 浇筑式工艺极大提升路面粘合度

发布时间: 2017-05-29 09:59:31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86次浏览


昨天下午13时50分,在港珠澳大桥CB07标段桥面,随着浇筑式沥青摊铺机缓缓驶出最后一个工作面,港珠澳大桥主线浇筑式沥青铺装全线完成,整个22.9公里的桥面实现“刷黑”。

港珠港大桥主线沥青铺设完成。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东起西人工岛交界处,向点靠近珠海口岸,全长22.9公里,桥面总铺装面积达70万平方米,其中钢箱梁桥面50万平方米,组合梁桥面2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单体桥面铺装最大的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工程于2016年8月份进入全面铺装阶段,工程分为CB06和CB07两个标段施工:其中CB06标由重庆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施工;CB07标段由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

“按照设计要求,大桥沥青混凝土路面使用寿命要达到15年,为普通高速公路路面使用寿命的3倍。”据负责现场施工的广东长大工程师雷建国介绍,由于港珠澳大桥地处外海,高温、高湿和高盐的“三高”环境对钢箱梁桥面腐蚀性极强,因此港珠澳大桥特别采用了“防水粘结层+GMA10浇筑式沥青+SMA13表面层沥青”的铺装体系,这种体系在满足钢箱梁桥面铺装复杂受力条件的同时,接近零空隙的浇筑式沥青也可以更好的保护桥梁主体结构免受高湿、高盐的外海气候条件影响。

此前,大桥防水粘结层施工已于5月6日全面完成,本次完成的施工路段是由广东长大承建的CB07标主线浇筑式沥青施工层,也是整个大桥桥面铺装技术难度最大、施工组织要求、精细化施工要求最高的部分。

“像这样大规模采用浇筑式沥青工艺,在国内尚属首次。”广东长大CB07标项目经理徐永钢告诉记者,这种GMA10材料的自密性极强,在高温流动状态下浇筑摊平,铺装层几乎没有空隙,密不透水,也可以使路面粘合度更高、抗变形,不易开裂,这些优点对钢桥面是最好的保护,也能确保桥面铺装的设计使用寿命。

记者从CB06和CB07两个标段施工单位获悉,截至目前,两个标段还剩下最后的20联(约10公里)SMA13表面层进口沥青安装。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施工单位将力争于6月底完成大桥的全部铺装任务。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