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变天信号明确,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非儿戏

发布时间: 2017-10-31 09:08:10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国内动态

1070次浏览




我们一向喜欢嚷嚷,房价是越调越涨,很多唱涨者嘴上说希望长效机制出来,不希望调控,但实际上心里是清楚长效机制没那么快出来,殊不知当我们天天在说时,长效机制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而调控也正一步步向长效机制过渡,只是这种过渡比较不太明显,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得清,所以,今天,安家融媒有必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未来长效机制的方向。实际上,现在,稍微用点心,就能看明白,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在渐渐发生变化,调控思路和方向也在变化。


1、以住为中心,实现人人有房住的安居梦


其实,任何政策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步步渗透,无论是从思想意识上还是实际行动上,国家都在不断强化房子是给人住的理念,“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可以说,早在2016年5月权威人士就指明,“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到2016年12月国家第一次正式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再到今年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可见房子关乎百姓最切身的利益。


不管房地产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房子是不可或缺的载体,而“安家”则是安家融媒永远追求的目标,安家乐业寄托着无数人的情思和心怀,这也成为我们矢志不渝坚持的方向和目标。以前,房地产粗放发展阶段,人们似乎更追求房子带给人们的附加价值,也被各种炒作机构利用,于是房子是用来炒的成了大家的共识,虽然市场火爆,但是却丢失了最本真的东西,房子产品没跟上去,房子居住的功能落后了。这也让购房者和开发商在一个不健康不正常的道路上偏离了主流价值观。





 

房住不炒的定位提出后,可以说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高,也在一点点深入人心,从目前国家落实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购同权等租赁住房权益中,我们看得出,房子降更加强调居住的功能,打击炒房、削弱房子的金融属性投资功能更加有助于房子回归。如果人们还未满足居住,就拿去讲究赚不赚钱显然是本末倒置的。


而现在看来,租赁住房很有可能就是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部分。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是一种不太现实的可能,而租房正式满足他们的刚需产品。


2、楼市稳定将成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保障


安家融媒一直强调,一个健康持久的楼市不可能大起大落。那么国家也给房地产未来的方向定了主基调,房地产的新格局基本上也算是定下来了。我们还记得7月份,涉及到房地产的内容有一句话,即“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方向。


房地产稳字诀应该会成为未来的一个新主题。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仅仅是为楼市定调,同时也打破了大家认为政策不会持续的传闻,那么作为购房者来说,心里应该踏实了。未来的市场不可能大起大落,也就意味着该买房就买房,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的波动会影响你的出手。而不急于买房的也没必要盲目跟风抢着买,因为有更好的政策让你实现住有所居。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对房地产表态,这也代表了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从中我们也应该读出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宁吉喆表示,对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只要涨得过快的,就会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从需求和供给等方面采取措施,现在来看效果还是好的。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投资投机性的取向不会变。


打击炒房是市场稳定的保障,而市场稳定也是炒房者的天敌,只要房地产不会大起大落,炒房者也就丧失了炒房的功能和动力,因为炒房者追求快进快出,只要市场稳定,他们就没有了炒作空间和机会。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最近表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全年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很显然,楼市稳定将成为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保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


3、严防过多资金流向房地产,引导资金振兴实体经济


我们都知道,当国家的导向不允许过多资金流向房地产时,也就意味着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动能已经极大削弱,经济增长不再过多依赖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那么也就需要从国家的高度去引导更多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激发和培育新的实体经济。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资本“脱实向虚”令实体经济发展面临更多挑战,那么就需要脱虚向实成为未来的一个方向。





 

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迎来9连涨。10月19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表示,今年银行业加强监管以防范风险,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则在9月底称,为防范房地产泡泡风险,要严厉打击“首付贷”,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


这些都是防止资金过多流入房地产的有力举措。央行近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未来的政策重点仍将是进一步引导资金放缓流入房地产领域,加快流向需要资金的实体经济领域。”


4、房产税等财税手段取代行政调控最终建立长效机制


不管现在有没有提房产税,但是房产税一直被当作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很可能正在研究的房地产税将作为地方税制被用上。这个对房地产的影响是巨大的。此话题不用展开太多,毕竟还在研究阶段。房产税的征收,客观来说是大势所趋,这就好比调控房价并不一定是让我们都买得起房一样,征收房产税也不仅仅是因为房价高,而是因为土地财政已经开始或即将进入衰退阶段,以房产税为主的财税手段必将为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不可否认,现有的调控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当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建立后,传统的调控就会退出历史舞台,到那时,也不用担心炒房,更不用担心买不起房,因为人人都会有住房,这绝对不是一个梦。不仅仅是房地产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我们的社会也是如此。


关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王蒙徽近日透露,住建部及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这方面工作,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国家和地方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


比如房产税、物业税或空置税,既能让地方脱离土地财政,也能平衡财富差距,对房地产长期来看,是一个保障市场回归居住属性并回归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保障人人有房住的重要措施。





 

到现在你还会质疑马云所说的房子如葱吗?你可以质疑,也可以去抢着买房,但是未来一定不会像你继续延续传统思维那么简单。事实上,我们不一定完全相信马云的话,但马云等几位大佬奉劝年轻人无需着急买房是有一定道理的。随着调控的转向,随着长效机制的确立,随着打击炒房的力度加强,随着以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政策越来越多,未来房子将真正成为居住的房子,人人有房住并非遥不可及,当人们都有房子的时候,至于房价有多高,早就丧失了原有的意义,在这种程度上,马云房子如葱或许就有其存在的意义和道理了。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