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4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限购限售!这个地方再出大招,想买房的外地人懵了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54:33

来源: 央视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461次浏览


珠海特报客户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楼市调控升级的地方再添一员。

三亚市将外地人及法人单位,不论是否二套房,限售年份统一拉长至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

非本省户籍限购限售

10月9日,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三亚市楼市在购买以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

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补交、补办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的不予认可;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本轮各地不断升级的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打击投资需求,抑制市场炒作。而三亚作为吸引全国投资需求的城市在本轮调控升级中显然较为严厉。目前除一线城市之外,多数城市外地户籍人士购房通常需要1年社保证明。同时在交易周期方面,此前调控升级的几个城市购房者取得产权证后2—3年才能出售,而三亚则为5年,显然更为严厉。行业人士预计,不排除房价涨幅明显城市还将加入当前调控升级扩容的可能。

停批100平以下商品房

就在不久之前,海南刚刚出台了一项令外地投资者心碎的政策。

9月29日,海南印发《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

对此,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100平米以下的商品房多是流通性较好、投资客喜欢的产品,此次海南房产政策出台主要是让当地楼市稳定地发展,对商品公寓、海景公寓产品影响较大。

9月30日,海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并非是“一刀切”。面向本地居民,则可以定向供应多种套型面积的住宅。其中,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是指带有一定保障性质、面向本地居民供应的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住宅,居民可拥有完全产权或部分产权,并长期拥有居住使用权。

海南70%购房者为"候鸟"型客户

海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认为,从目前海南房地产开发的实际情况看,很多企业为迎合市场,开发了大量的小户型商品住宅,并将大部分卖往岛外市场。

大部分岛外购房者以旅游、度假、养老等为目的在海南买房,属于“候鸟”型客户,每年冬季“飞”来暂住,春天“飞”走。

按三亚市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在三亚市购房养老的“候鸟老人”已达到了50万之众,而2014年末,三亚户籍人口为58.56万人。

而2011年中国旅游地产(海南)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海南购房者中71%来自岛外,其中大部分为中长期用户。每年使用物业时间超过15天的占绝大多数。其中70%以上的人群一年仅使用一次岛内物业,空置率现象凸显。

同时,链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海南购房成交中,岛外购房占比高达88%。其中来自京津冀和东三省的购房者最多。东三省合计占比约23%,北京占比约13%,河北占比约14%。其次为来自河南、山东、山西、四川的购房者。

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两年的摸索经验看,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开发对引导房地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品质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据海南省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8月海南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1-8月海南房屋销售面积1602.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5%。前8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达到1252亿元,同比增长14%。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