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珠海斗门区的经济概况如何?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10: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885次浏览


斗门区毗邻港澳,靠近高栏港和珠海机场,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贯通全境,正在建设的广珠铁路、机场高速公路、高栏港高速公路

斗门区

将使港口、机场的资源和功能辐射到斗门区广阔腹地。区内国家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园区的新青工业园产业集聚效应凸现,市委、市政府委托斗门区管理的富山工业园发展迈入快车道,全区初步形成了以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以及汉胜科技、方正科技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格力电器为龙头的家用电器产业集群,以玉柴机器为龙头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斗门区作为地处南海之滨的“水果之乡”、“海鲜之乡”,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和中国农学会国内首个授牌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斗门沙虾”、“五山青蟹”、“白蕉海鲈”、“鹤洲莲藕”、“白藤湖西芹”、“乡意浓有机米”等绿色农产品畅销海内外,2010年全区农业总产值37.81亿元。区内山、田、河、海相拥的大沙田水乡风光旖旎,御温泉、黄杨山、金台寺、斗门镇明清古街、接霞庄、黄氏大宗祠等成为深受欢迎的文化民俗和生态旅游好去处。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中山大学等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16]

2010年全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157.74亿元,增长7.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30.64亿元,增长16.7%;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增长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87亿元,增长29.6%,发展效益持续提升。

2011年,斗门区着力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临港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发展,全区经济实现平稳增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49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5.82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99.28亿元,增长13.6%,第三产业增加值63.39亿元,增长4.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53万元,增长8.7%。单位GDP能耗控制在0.635吨标煤,下降4.36%。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排放量、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控制在4319吨、9501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12.55亿元,同比增长5.7%。农业总产值44.83亿元,同比增长3.6%。三大产业比例为13.7∶52.7∶33.6,第二产业对GDP的增长贡献率为77.2%。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02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4.14亿元,增长39.61%,房地产开发投资39.50亿元,增长64.60%。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