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珠海中大五院将新建外科大楼 医院总体规划曝光!

发布时间: 2017-12-17 15:47:33

来源: 南都珠海

分类: 其他楼讯

2297次浏览


为响应国家战略,落实珠海市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珠海”、构建“卫生高地”的战略部署,中大五院加大基础建设力度。记者从该院获悉,外科大楼建设工程今日举办奠基仪式,外科大楼建筑面积达68500平方米,包括手术中心、护理单元、ICU和医技用房等,拥有床位900张,并将配备一流的医疗设施,预计2020年竣工。该大楼的建成也意味着该院医疗空间将得到极大拓展。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未来该院还将建设医疗服务区、科研教、人才公寓及配套生活区,以及与市政府合作的120急救指挥中心区等。

据了解,该外科大楼总建筑面积68500平方米,地上25层,地下1层,包括手术中心、护理单元、ICU和医技用房等,拥有床位900张,并配备一流的医疗设施。外科大楼预计2020年竣工,总投资6个亿,大楼的建成,将极大地拓展医院的医疗空间,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从而助力建设“卫生强省”、“卫生强市”,造福珠海人民。

该院院长单鸿在昨日奠基仪式上表示,外科大楼建设项目是医院“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医院发展的里程碑,也标志着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将以此为契机迎来新面貌、新气象、新格局。

记者获悉,总投资12亿元的外科大楼和多层地下车库综合工程两项目,在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通过设计审批,计划年内开工。同时,记者留意到,依据该院新的战略定位和总体规划中,该院用地将分为四个功能分区,即医疗服务区、科研教、人才公寓及配套生活区,以及与市政府合作的120急救指挥中心区。

其中,医疗服务区未来将建设成拥有3000张床位医疗服务规模,立足珠海、覆盖珠江口西岸城市群,面向港澳台地区的区域性医学中心。比如外科大楼建设,将为珠海市民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专业的手术服务。

记者获悉,目前该院正着力将器官移植科打造成医院的“拳头产品”,带动急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围产医学中心、医学影像等学科发展,争取年内成为珠海第一家具备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根据规划,该功能板块需要计容建筑面积341595.8平方米。

而科研教,目前该院生物功能与分子影像平台获得中山大学第二批大科研平台和大科研团队的资助,同时还拥有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共建的结核病联合实验室、华大基因联合实验室、中心实验室、肿瘤生物治疗实验室、以新药开发与中试为主体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包含GCP)等科研平台。

医院方面表示,该院将继续完善科研实验平台,着力打造以分子影像为中心的精准医学和转化医学平台,力争建设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1个省部级医学中心的学术平台。另外在教学方面,该院将建设以培养临床医学博士为主体的临床医学学历教育体系,同时具备学科与专业门类齐全的国家级住院医生和专科医生培养基地,进一步做好现有教学与科研基地的建设。根据规划,该功能板块需要计容建筑面积106000平方米。

人才公寓及配套生活服务区,则是为了在现有医院用地内解决部分人才公寓和研究生宿舍等问题,以确保未来该院在继续积极引进优秀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加快专职科研人员和博士后队伍的建设,提升研究生招生规模和质量,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竞争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渐扩大师资规模当中,解决部分人才居住问题。根据规划,该功能板块需要计容建筑面积50500平方米。

另外,该院计划与市政府合作建立珠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该功能板块需要计容建筑面积51000平方米。

对于医院的快速发展,该院院长单鸿表示,医院将始终坚持面向医学前沿、面向健康中国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需求,以国际视野开放办院,正努力朝着立足珠海、覆盖珠江口西岸城市群,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区域医学中心的目标迈进。“努力实现医院的跨越发展,让中大五院成为集聚高层次人才和搭建学科的平台,为珠海抢占卫生高地作出我们的贡献,这也是我们启动医院二期建设的初衷和目标。”其称。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