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5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天鸽”台风灾后首批援建爱心房竣工移交

发布时间: 2017-12-20 11:04:42

来源: 珠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51次浏览


珠海寒风凛冽,但对因“天鸽”台风灾害造成住房倒塌的斗门鸡咀村卢姐一家来说,这是个好日子,他们搬进了暖暖的爱心房。当天,珠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斗门区政府、区民政局、井岸镇政府,爱心捐赠单位代表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有关领导、爱心代表及爱心房户主等欢聚一堂,为“天鸽”台风灾后首批爱心房举行竣工移交活动并现场揭牌。

8户受灾家庭得到援建

今年,强台风“天鸽”让珠海损失巨大。市慈善总会积极发动社会众筹,募集“天鸽”灾害专项款363万多元。其中,爱心捐赠单位市慈善总理事单位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捐款100万元。

灾后,市慈善总会把支持“天鸽”灾后重建作为紧迫的工作来抓落实,在得知部分特困家庭惟一住房因“天鸽”灾害倒塌,受损严重且无力重建住房的情况下,及时派专员实地走访、认真考察、收集受灾求助资料,报市民政局查核认定后,首批帮扶斗门区3户特困受灾家庭(10万元/户)援建爱心房,重建家园。随后,又帮扶由市民政局查灾核灾认定的5户受灾家庭(5万元/户)援建爱心房。8户受灾困难家庭援建资金合计55万元,均从市慈善总会接收潮联会捐赠“天鸽”灾害专项款中定向列支使用。

此外,市慈善总会还根据其他爱心单位的意愿,拨付11.8万元定向用于指定的“天鸽”台风灾后重建项目。

受灾村民住上爱心房

当天,在鸡咀村爱心房援建竣工移交现场,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存亮与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慈善总会荣誉会长郑志才一起,向爱心房户主卢姐移交爱心房钥匙及证书。卢姐激动地接过钥匙、证书。

据介绍,今年46岁的村民卢姐,丈夫离家出走多年未归。卢姐独自抚养两个儿子成长,大儿子今年大专刚毕业,暂未就业,小儿子仍在上大二。卢姐在一家电子厂做普工,家庭经济拮据。受台风“天鸽”影响,卢姐家惟一居住房,也就是6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被夷为平地。同时,因家庭经济困难,卢姐无力承担重建房屋费用,只能投靠亲戚朋友。

如今,重建后卢姐60平方米的新家明亮整洁,桌椅、床铺、电视柜等基本家具用品也已安放到位。“今天太开心了,当时房子被吹倒,一家人都不知道怎么办,没想到才四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新房就重建好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这个家,我会珍惜,好好生活。”卢姐感恩地说。

◆ 进 度

其余援建将陆续完成

目前,部分“天鸽”灾后爱心房援建工程已完工并验收合格,其余援建也将陆续完成。另外,市慈善总会还将尽快拨付“天鸽”灾后援助专项款,帮扶由市民政局查灾核灾认定的其他受灾困难户及爱心单位定向捐赠的灾后重建项目。

◆ 链 接

严格按规定重建

珠海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鸽”台风灾后爱心房是严格按照《珠海市台风“天鸽”灾害倒塌民房重建工作方案》相关规定施工的,援建面积65平方米以内,满足受灾居民日常基本生活需要,基本功能齐全(包含客厅、卧房、厨房、卫生间)、钢筋混凝土结构、符合防灾减灾要求等。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