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珠海楼市新政最重要的“两大信号”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7-04-11 16:27:45

来源: 南方新闻客户端

分类: 房产楼讯

421次浏览


4月8日午后,珠海发布《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作业的告诉》(下称《告诉》),楼市调控正式加码,晋级“限购”“限贷”并限购售,其间非珠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交纳的社保个税由1年大幅提至5年,新购房子3年内制止买卖转让等新政,被市场视作向投机炒房客宣布的“王炸”。

每次方针的出台,一定经过缜密的考量;方针措施的调整,背面也必有深意。那么,珠海这次楼市调控晋级的背面,又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在笔者看来,以下两点最为要害。

榜首:谨防“炒房”,投机者“洗洗睡”吧

谨防投机炒房,是这次新政鲜明的信号。

珠海这次发布的告诉开宗明义的表明,这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坚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开展。”这其中最要害的,就是要践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这是对国家、省有关请求的落实,也是珠海房地产市场健康开展的内涵需要。

得益于珠海宜居的城市环境以及杰出的开展前景,近年来到珠海买房的人不断添加。依据珠海此前的有关计算显现,珠海的房子,有超越一半是外地人买的。在这其间,不可避免会有一些投机炒房的现象。

由于投机炒房而使房价上涨,不只进步了市民的生活本钱,对实体经济的运转也相同添加本钱。这对正着力复兴实体经济开展的珠海并不是功德,因而,谨防炒房势在必行。

为了让房子回归寓居属性、“住而不炒”,珠海在这次新政中除了进步个税和社保请求以及借款首付进步外,还“祭”出了“杀手锏”——限售。

按照新政要求,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内不得交易转让,其适用的对象不仅是一般的居民家庭,还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也囊括了进去。

“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3年之后方可以再次购买住房;接受赠与的,必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

这表明,投机炒房者假借赠与转让的变通方式,今后也被彻底封堵了!

“限售”的出现,是此轮调控新政的最大亮点。这表明调控开始从交易环节向持有环节转向,大大提高了房产交易的时间成本,想要“炒房”、短期转手套现不可能了,无疑将起到有效封堵“炒房客”的效果。这既有助于防止因炒房而出现的房价上涨,也会筛选出真正愿意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尤其是在珠海工作的人,他们才是珠海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托。

第二:不欢迎“炒房客”,对人才“打开大门”

对于许多非珠海户籍的购房者而言,此次调控升级之后,需要缴纳的社保或个税由1年提高到5年,门槛确实是在提高。

但另外一方面,珠海的新调控政策给优秀人才“开了个口子”,非珠海市户籍的高层次人才购房是不需要提供纳税和社会保险证明的,其中包括新引进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广东省领军人才等;博士后研究人员;取得《珠海市青年优秀人才证书》的青年优秀人才;以及珠海市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当前,珠海正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来珠海创新创业。如果一个城市房价高,对人才的吸引力就会下降。升级调控措施,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在购房政策上专门设置条款,对优秀人才“打开大门”,其目的都是指向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这是一座城市长久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3月1日起,珠海就已全面实施新的人才引进核准办法,10类人才等可申请直接核准引进,迁入户籍,不仅包括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还将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囊括在内,覆盖面其实已经很广。

联系起来看,只要你是符合珠海发展需要的人才,入户门槛其实并不高,而入了户之后,想在珠海购房也就有了资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炒房者”在珠海购房门槛很高,而“优秀人才”想在珠海买房,实际上是门槛很低。

稳定房地产市场,是为了让人才安居乐业;购房政策“网开一面”,是为了吸引人才;实施入户新政,还是为了吸引人才。

这么有诚意的珠海,优秀的人才们,你们还不来?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