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LPR又降息了!看看你的房贷月供会降多少?

发布时间: 2020-04-21 16:20:36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

分类: 房贷政策

625次浏览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如期“降息”,并创下去年8月LPR改革以来最大降幅!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4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年期LPR为3.85%,较上月下调2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5%,较上月下调10个基点。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计算,当下约有30万亿元的房贷“总盘子”,自LPR改革以来5年期以上LPR共降低20个基点。如果按存量贷款全部转化成浮动、30年贷款期计算,合计将减少9100亿元的利息支出,平均到每年为300亿元。换句话说,本次降息10个基点,将给全国所有存量房贷购房者一年节省150亿元的利息。

  张大伟称,每降息5个基点,对于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的个人来说,月供每月可以减少约30元,合计30年就能减少利息大约10800元。本次降息10个基点,相当于月供降息60元,合计节省21637元。

  那么,这次5年期以上LPR下调,对于购房者、对楼市来说有什么影响?

  对购房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对购房者来说,是否降息就是是否买房的发令枪,不降息不买,降息就别犹豫。很简单。

  对楼市:

  在大胡子李俊怀老师看来,降息意味着贷款利率下降,就是贷款压力减轻了,存款收益减少了,迫使大量的资金会从贷款流出,流入低息贷款,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炒房,大量资金流入楼市,会刺激房价上涨。

  推荐阅读:最新!4月珠海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