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53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港府无意放宽各项楼市需求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10:0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12次浏览


2月2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宣读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指,政府已觅得约350公顷土地兴建约33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可以满足未来十年约30.1万个公营房屋单位的需求。这33万个单位约三分一预计在第一个五年期落成,余下预计在第二个五年期落成。

而私营房屋方面,他估计2022年起计的五年内,私人住宅单位每年平均落成量超过1.9万个,较过去五年的平均数增加约14%。未来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单位潜在供应量达9.8万伙,为近年新高。

此外,政府已觅得足够土地提供超过1.7万个过渡性房屋单位。现时已有约2300个单位正在营运,另外约4200个单位正动工兴建,预计在今年落成启用;预期在明年底前再有约1.1万个单位落成营运。

他又指,多年来政府一方面遏抑投资和投机需求,另一方面尽力协助市民置业安居。政府在2019年底放宽了由香港按证保险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市民反应正面,楼市也维持稳定。

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未来数年供应情况及首次置业人士和计划楼换楼自用家庭的需要,他已指示香港按证保险修订按揭保险计划,可申请最高八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将由1000万港元提升至1200万港元,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则会由现时800万港元提升至1000万港元。香港按证保险稍后会公布详情。至于各项楼市需求管理措施,港府无意放宽。


珠海区域品质楼盘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0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华发琴澳新城南湾南路2929号(湾仔站上盖)

楼盘电话:400-819-0103 转 6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