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以产业交通城市为抓手加快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6-07 07:21:39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3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07 07:21:39整理提供】

珠海日前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了珠海今后要加强七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要以产业交通城市为抓手,加快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

2008年底,国务院批复《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珠海被明确定位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省委、省政府对珠海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我们抢抓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的机遇,加快优化产业、交通和城市布局,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升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的能力。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珠海打造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时不我待。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将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列为四大目标之一,强调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完善辐射区域的大通道建设,成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形成城市发展新格局,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把珠海建设成为区域增长极和珠江西岸核心城市。

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必须加快构建以高端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的产业大格局。要加快壮大自身实力,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和产业变革方向,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培育新产业、发展新模式、注入新动力,发展壮大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力。

珠海的产业大格局,就是要做大高端制造业,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做优高端服务业,构建更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引导。东部地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西部地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南部地区做优高端服务业,以新模式新业态为引领,推进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会展旅游等加快发展。

要加快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必须加快构建以港珠澳大桥为龙头的交通大格局。要紧紧抓住港珠澳大桥即将建成通车,以及深中通道全面开工建设契机,开展新一轮交通大建设,打造“一桥双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成为区域交通枢纽建设顺畅便捷辐射区域的综合交通枢纽。

当前,珠海要加紧完善城市交通骨干网络,建成金海大桥、香海大桥、洪鹤大桥等东西部新通道,加快建设金琴快线、兴业路等南北交通主干道。要以大桥延长线高效串联城市快线、城际轨道以及机场、港口、口岸等关键节点,规划建设黄茅海大桥,推进广佛江珠等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做到内联外通。同时,珠海海港空港条件得天独厚,要加紧推动珠海机场升级改造,加快建设通用机场,全力将珠海港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国际港口物流中心。

建设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必须加快构建以西部生态新区建设为重点的城市大格局。长期以来,珠海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珠海的城市格局未能拉开,也制约了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新的历史条件下,珠海要全面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积极稳妥推动主城区更新步伐,不断提升城市聚集辐射能力,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当前,珠海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香洲主城区的中心地位,全面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城市发展重点南进西拓,向南对接港澳促进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发展,建设大桥经济区和城市中央商务区;向西集中资源建设西部中心城区,成为新的城市中心。同时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智慧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集成应用,建设智慧产业生态圈,努力打造全国智慧城市示范市。

承接新使命,共享新愿景。随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图卷,正在南粤大地徐徐展开。让我们全力打好产业、交通、城市三场大会战,向着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的美好目标砥砺奋进。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