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凉凉?!珠海和中山暂时无法申报建设地铁!但还有这个突破口……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55: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293次浏览


  近日,官方回应珠海和中山暂时不满足建设地铁的条件,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等要求,所以暂时无法建设地铁。

  1月7日,名为Hokam的网友向官网发出一条这样的提问:请问广州地铁18号线是否确认延伸至珠海,线位有确认吗?之前珠海有招标18号线珠海段的研究,后续取消了,那18号线是否还延伸至珠海?

  1月10日,广东省发改委就此问题作出回应:2018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明确提出“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等要求,中山、珠海等市暂不满足上述条件,暂无法申报建设地铁。

  目前,广东省正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研究和报批工作,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珠江西岸铁路网络布局,并将按照国家批复开展有关项目建设工作。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0000元/㎡

楼盘地址:横琴口岸西南侧,横琴新区环岛东路与安临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6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来咯!珠机城轨站内实景图提前看!将进入通车倒计时

  8月20日,珠海市公共交易中心发布了《广州地铁18号线从中山延伸至珠海段工程方案前期研究》,据悉该文件显示将于9月18日公示中标信息,但后期都并位置如期公示。

  10月14日,珠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广州18号线从中山延伸至珠海段工程方案原定在10月15日开标,但因为招标内容调整需要终止本次招标工作,再次启动的时间未知。

  而本次发改委的回复,广州18号地铁延长到中山和珠海的方案目前可能性不大,但未来或将有机会建设地铁。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