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看懂了为你剩下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 2021-04-26 11:38:5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楼周刊

29540次浏览


近几年来,为了贯彻“房住不炒”的理念,国家出台了不少楼市调控政策,你可以不懂,但是必须要了解,因为它跟你息息相关,同时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省下一大笔钱。其中“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就是这样。

很多购房者在选购二手房时,会经常看到房源信息里写着“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的字眼,但是大多数购房者并不了解是什么意思。

image.png

其实说白了,“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主要是所缴的税费不同,因此买房首先需要了解,二手房交易中,需要缴纳哪些费用然后再了解“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有什么不同

一、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哪些费用

1、契税:首套90平以下1%,90平以上1.5%,二套90平以下1%,90平以上2%(二套房政策不含北上广深)。

2、个人所得税:计税金额的1%或差价的20%(符合条件的免征)。

3、增值税及附加税:成交价/(1+5%)*5.6(符合条件的免征)。

4、办证、交易登记等一些杂费
5、交易手续费,买卖双方分推。

6、土地出让金等(只有特殊类型房屋才需要交纳)。

其实,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涉及问题多而广,尤其税费更是种类多,具体的可以向帮你处理手续的房产经纪人询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image.png

、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有什么区别?

1、满二唯一和满五唯一的区别在于“税”这方面。

2、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房屋是不用交纳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的。

3、而满二唯一中,只有满二是免征增值税的关键条件,即普通住宅无论是否唯一只要满足了满两年的条件就可以免征增值税了。

4、总结:满五唯一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满二唯一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不满二则所有费用正常缴纳。

image.png

“满二”“满五”需要交的税费有哪些?

(1)“满两年”需缴纳的税费:

1、契税:首套房/二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1%;首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1.5%;二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2%。

2、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计税的价格×1%(或是1.5%、3%),或者是两次交易差额的20%。

3、中介费:征收成交价的1%-3%不等。

注意不动产证“满两年免征普通住宅增值税;如果不动产证未满2年,或者属于非普通住宅,征收计税价的5.6%。

(2)“满五年需缴纳的税费:

1、契税:首套房/二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1%;首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1.5%;二套房>90m,征收计税价的2%

2、中介费:征收成交价的1%-3%不等。

不动产证或契税票出票满五年能免征普通住宅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image.png

综合来说,如果你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买到“满两年”的房子(普通住宅):那么可以省下缴纳增值税的钱!

如果你买到“满五年”的房子(普通住宅),那么可以省下缴纳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的钱

责任编辑: 1386526597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