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这四种人其实比炒房者受到的影响更大!

发布时间: 2018-09-21 14:28: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792次浏览


房价下跌,除了炒房者还有这些人也会受伤

北京二手房相比最高点下跌了20%左右、燕郊房价“腰斩”一半、厦门房价下跌万元...最近一段时间大家肯定都听说过不少有关于房价下跌的消息,这说明现在的楼市的确是在慢慢的降温,在这样的情况下炒房者当然会受到影响,不仅因为房价下跌房子贬值但又卖不掉,而且还有房产税和空置税这样的政策即将出台,炒房者的确要亏一大笔了,但实际上除了炒房者之外市场上还有其他的人也会因为房价下跌而受伤,而且影响比炒房者还要大。

房产销售人员包括中介员工。房地产销售行业在别人看来是一个收入很高的行业,但如果楼市行情不好这些靠成交提成吃饭的销售人员就会受到十分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现在这种房价下跌、楼市成交量不佳的情况下,销售人员的提成会大幅度的减少甚至没有提成。要知道房产销售人员都是靠提成生活的,因为这些销售人员的底薪是很低的只有一千多,如果没有提成收入那么维持生活都很难。

装修工人。房价下跌一半都会跟楼市成交量下跌一起出现,所以当房价下跌之后市场上的新房成交量就会减少,买房的人少了那么对房子进行装修的人也会变少,这样一来市场上的装修工人的收入就会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因为过去二十年房地产发展迅速的原因,市场上的装修工人数量庞大,一旦未来装修单子变少那么为了接活装修工的单价还会降低,这就会让本来就少的收入变得更少。

银行信贷职员。银行也是有业务指标的,特别是这些工作在一线的贷款人员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不小的业务压力,如果房价下跌那么这些信贷职员的业务就会受到影响,毕竟房价下跌之后愿意来银行贷款的人肯定会变少,这样一来业务压力就来了。虽然笔者并不了解银行信贷人员的工资如何,但业务指标完不成收入多多少少也会减少的吧。

借钱买房的刚需。当然上面的这些人受到房价下跌的影响都间接的,那些借钱买房的刚需受到的影响那就是直接的了。因为本来借钱买房的刚需就要承受巨大的房贷压力,生活已经很紧巴巴的了,现在房价下跌了还要自己承受房产贬值带来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如果房价下跌幅度过大的话还要补偿银行额外的差价,对于需要借钱买房的刚需来说这是无法承受的,所以面对房价下跌借钱买房的刚需受到的伤害也不小。

其实不管是房产销售还是银行职员又或者是借钱买房的刚需,这些人都是属于一些收入不高的人群,当房价下跌的时候他们受到的损失其实也是很严重的,生活质量会下跌很多,反而那些炒房者就算全部弃房断供了还能凭借以前炒房赚的钱过的相当滋润。当然笔者不是说房价不能下跌,只是觉得房价不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要不然受苦还是像笔者这样的普通人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