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5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投资横琴住宅还是公寓好?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41: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245次浏览


  目前房子大概分为三类,一类是住宅、一类是公寓、一类是写字楼。不少人不太了解住宅和公寓,所以在看房的时候,什么都只能听销售人员的讲解,自己完全是迷迷糊糊的,最后买了什么类型的房子也不清楚,那么公寓和住宅有什么区别呢?买公寓好还是住宅好呢?

  公寓和住宅有什么区别?

  1、产权年限不同

  公寓和住宅最大的区别就是产权年限不一样。虽然房屋的使用没有限制,可是土地产权的使用是有年限的。通常,土地使用年限会分为40年、50年和70年,其中,商业用地为40年,工业用地为50年,住宅用地为70年。

  2、物业管理不同

  通常情况下,公寓的用地性质是公共设施用地,需要按公共建筑标准来控制建筑外部,开发商不可以设置阳台,另外,规划楼间距也需要按公建标准来实施,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寓内部安排,而住宅用地的房屋不受相关的限制。

  3、水电收费标准不同

  公寓和住宅的税点收费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住宅的水电费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收取;而公寓属于商用住房,水电费都是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来收取的。长远看来,住宅的水电费支出至少会比公寓的水电支出省下一半都不止。

  4、落户规定不同

  由于公寓是在商业用地上建起来的房子,所以公寓是属于商业性质的,所以公寓房是不能落户的。如果是住宅的话,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要求,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购房者是可以办理落户手续的。

  5、税费不同

  公寓和住宅要需要交纳的税费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公寓会比住宅要交纳的税费更多一些。比如说个税,如果同时满足家庭仅有的住宅、购买时间超过五年,则免交个税,但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税。

  投资选择住宅还是公寓好?

  1、公寓适合过渡人群

  买什么样的房子还是要根据居住人的情况来看,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最好的。公寓房毕竟面积有限,不适合长期居住,适合一些资金有限,只能暂时选择公寓房过渡的人群。大家在选购公寓时要注意,根据居住人群的特点,购买公寓时要注意看公寓周边配套和交通,这关系到自己今后的生活是否便利。

  2、住宅适合居家

  对于家庭结构已经比较稳定的朋友来说,更适合购买住宅性质的房子,住宅属于民用住房,水电费按照民用水电的标准来收取,不会像公寓房,生活成本高。普通住宅一般为两梯四户或五户,也可能是一梯两户,入住的户数比较少,不管是出行还是居住的私密性都能得到保障,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投资横琴选住宅还是公寓好?珠海是一座百岛城市,也是大湾区9个城市之一,那么珠海哪里是最值得投资呢?无疑是横琴,目前横琴大部分房子都是公寓或是写字楼,住宅项目比较,因此横琴住宅相比公寓更适合投资。

  珠海新城市中心核心地段

  35-78㎡70年产权住宅

  70-84㎡40年产权公寓

  两种湾区资产供你选择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2000元/㎡

楼盘地址:富邦道东侧、兴盛五路南侧、富国道西侧、兴盛三路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93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